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南高速路一小车抛锚 泉州交警及时援助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1-02

闽南网1月1日讯(闽南网记者 陈玉玲 通讯员 卓艳艳) 元旦小长假,泉南高速公路泉州段车流量大增。为加强辖区路段的管控力度,泉州高速二大队增派警力上路巡逻。昨晚19点左右,民警在泉州往三明方向(55km+800m处)发现一辆车因抛锚停快车道上,两人站在车后挥手,车辆未摆三角牌且没开双闪灯。

车辆停放处恰好是高速弯道,视线不佳,车流大、车速快,存在安全隐患。民警立即拉响警笛。经查,该抛锚车辆有4名大人和4名小孩。民警立即安排车上妇女和孩子到警车休息。

该车发生故障后,未迅速转移到护栏外,驾驶员林某还打算搬运车上物品,把车推到应急车道上,被民警及时制止。施救车才刚刚布控完毕,就有路过车辆撞向了反光椎筒。幸好车辆并未失控,驾驶员立即开车驶离快车道。

据了解,这一车人来自永春,趁元旦放假,打算回家过节。行驶至事发路段时,车辆突发故障,油门踩了没反应,在快车道上抛锚。车上连三角牌都没有配备,驾驶人刚下车要指挥后方来车注意避让,正好巡逻警车经过。驾驶员林某心惊胆战的说:“幸好有你们帮忙,否则光线这么暗,我很可能也像那个锥筒一样被撞飞了。”

高速交警提醒,上高速公路前,请检查车况,备好三角牌等物品。如果遇到车辆故障,无法继续行驶,应立即将车停在紧急停车带上,打开双闪,摆好三角牌,迅速转移到护栏外,并拨打求助电话,车上财物不比人员性命重要,保证人身安全才是第一要务。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