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消防课堂»正文

泉州市举行旅游系统消防演练 600余人现场观摩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1-12

 

疏散逃生

 

消防接警出动处置

 

实地灭火体验

1月9日,泉州市联合市旅游局在晋江马可孛罗酒店举办旅游系统消防疏散演练观摩会。全市星级酒店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以及酒店的员工共计600余人参加观摩会。

消防培训 500余名酒店高管学消防

“火灾发生时,应保持镇静,逃生时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俯身通过……” 课上,宣传人员结合近期国内外典型的火灾案例,重点从火场逃生、火灾报警、人员疏散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此外,还行业实际情况,向参训人员传授了如何开展防火巡查工作、如何发现火灾隐患和整改火灾隐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和火场疏散逃生要领等基本消防常识,并要求要做好日常消防设施器材的检查保养,确保疏散通道保持畅通无阻,设施、器材完整好用。

酒店“起火” 体验逃生通道

“请注意,酒店三楼中厨房区域发生火警,请各位员工及旅客朋友,抓紧时间听从楼层的引导员的指引,迅速从离您最近的疏散逃生逃生。”酒店消控室的消防联动报警控制器响起急促的报警铃声。

事发后,酒店防火委员会成员迅速成立消防火灾临时指挥部。根据现场情况发出各项指令,立即启动安全事故紧急处置程序,并立即报警求助。义务消防队赶到现场,疏散组组织员工、旅客等人员用毛巾捂住口鼻,沿着应急指定的楼梯通道快速撤离。

接警后,晋江消防立即出动赶往现场,灭火组迅速架设水枪阵地控制火势蔓延,搜救组做好个人防护装备后深入酒店内部搜救,将被困群众抬出,并送医救治。20分钟后,“大火”被扑灭。

“今天体验了一把这种感觉,不懂的太多了,幸好有你们指点才不会乱了手脚啊!”现场一名马可孛罗酒店的女员工激动的说。

实地体验 当一回消防员

“利用室内消火栓取水灭火,最好是要两个人,将一头的接口接上后,甩出水带接上水枪,另一名人员出水。”紧接着,消防官兵讲解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操作、使用室内消火栓出水、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扑救液化气罐火灾的要领,并现场进行示范。

“看你们操作感觉好像很容易,可自己操作起来特别难,特别是水带卡扣连接,我试了好几次没接上。”一名刚到酒店实习的员工说道。

酒店宾客张先生所说:“酒店的消防演习非常好,也很有必要,这也说明该酒店有保障宾客安全的意识,也相应的安全预案和演习锻炼,对于我们入住的宾客来说,我们也就比较放心,因为有了安全保障。”

期间,消防官兵现场发放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并邀请参与人员通过手机扫一扫的方式关注“泉州消防”、“晋江消防”微信公众平台。(许振塔 涂培源)

来 源:福建泉州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