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高速首批电动汽车充电站建成 充电价格审批后投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1-15

 

电力工作人员正在调试充电桩

东南网1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建辉 吕波 通讯员 张迎迎 文/图)今后,纯电动汽车行驶在泉州高速路段也可以到服务区充电了。昨天上午9时许,在沈海高速公路朴里服务区,2个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站建成并开始调试。一般情况下,纯电动汽车只要充电半小时就可充满,并可行驶200公里。

据介绍,泉州高速公路首批充电站共6个,另外4个分布在沈海高速洛阳江和驿坂服务区,也刚刚建成。目前,充电价格还在等省物价部门审批,审批后便可投用。今年,泉州供电公司还计划建成14个高速公路快充站、1个城市快充站和1个公交快充站。

【动态】

高速路充电站开始调试 将可微信、支付宝支付

昨天上午,在沈海高速朴里服务区内,有一个颇具现代感的白色亭子,亭下竖着4个快速充电桩,充电桩旁边预留充电桩位置,远景规划可再增4个快速充电桩,这便是泉州高速首批充电站之一。

国网泉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现场开来了一辆纯电动汽车调试充电。司机只需像加油一样,将充电枪插入汽车充电口,再刷卡或无卡支付,就可为电动汽车进行快速充电。无卡支付包括微信、支付宝和网银等方式,今后将择机开通。

据了解,该充电站附近配套了整流柜、变压器和2台120千瓦充电机,可将交流电转为直流电,电压200到500伏,因此可实现快速充电。

目前,充电价格还有待省物价部门审批,电力工作人员称,“快充半小时耗电30度,可行驶200公里,若1度电按1块钱算,100公里只要15元行驶成本,而普通排量汽车也要50元左右油钱,电动汽车可节约行驶成本70%左右”。

下阶段,沈海高速泉州段的泉港驿坂服务区、洛阳江服务区的4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共16个充电桩也即将完成调试投入使用。

据了解,泉州电动汽车充电桩早在2010年12月就出现,目前较多应用在安溪、惠安、南安等县市的电动公交车上。2015年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也购买了近40辆电动公交,今年计划再新增20辆,并在东海公交二分公司场站内建设一个固定式充电站。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