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党报送春联活动今日在广电网络安海服务站举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1-17

 

 

市民争相领取春联,现场人气火爆。

 

 

小女孩领到春联十分开心

 

 

2016年党报送春联活动场次安排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谢宜萱 王丽虹 张君琳 林劲峰 文/图)昨日上午9点半,由泉州晚报社、泉州市书法家协会、泉州老年大学、泉州市老年书画研究会、福建广电网络集团泉州分公司、泉州晚报社书画研究院联合举办的第十届“党报送祝福 春联抒真情”第六场活动,在泉港广电网络中心营业厅举行,吸引不少当地群众参加。

昨日,虽然气温较低,但仍挡不住市民们的热情。不少市民上午8点就来到现场,等候书法家的到来。活动开始后,现场热闹非凡,喜气洋洋,市民们耐心地排队领取书法家的春联。“书法家的手写春联不可多得,值得排队等候。”市民陈女士说。

活动现场来了许多老人和孩子。今年62岁的吴阿婆一大早就和儿子、小孙女来到现场。儿子在等领春联,她就抱着小孙女绕全场看书法家们写春联,在每一位书法家面前都驻足仔细观赏。小孙女才1周岁,竟也瞪着圆溜溜的大眼睛,看得十分入迷。吴阿婆告诉记者,她还有一个10岁的孙子和一个8岁的孙女,都是7岁开始学习书法,希望最小的孙女以后也懂得书法,“我们家不是书香门第,但希望孩子们通过学习成为有文化气息的人。今天就让小孙女提前感受一下书法的氛围。”

施先生今年40岁,昨日8点就带着女儿来现场等候领春联了。他说:“我女儿今年10岁,刚开始学习书法,能现场看书法家写毛笔字,对她来说是一次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而且还能免费领到春联,这一趟来得真值。”活动现场,还有两个小姐妹十分引人注目。她们一个9岁,一个14岁,跟随爸爸一起前来,全程都在排队领春联,每一位书法家的字都不放过。“我们两个自小就喜欢书法,爸爸得知有许多书法家要来泉港写春联,说要带我们来看看,我从昨晚就开始兴奋了。”9岁的妹妹笑着说。

除了孩子,还有不少老人蹒跚而来。80岁的张老伯是最早到达现场的,他走路缓慢,还有点耳背,但这一点也不影响他的热情。他走到每位书法家身边等待他们写春联,帮他们铺联纸,浑身充满了干劲。

近期开始降温,主办方提醒,请前往活动现场领取免费春联的读者做好保暖工作。此外,由于书法家每场活动书写的时间有限,想要领取春联的读者请提早前往现场排队。今天,主办方将在晋江市安海镇东鲤路70号广电网络安海服务站举行第七场活动。作为活动全程支持和参与单位,福建广电网络集团晋江分公司将在活动现场开展免费广电网络业务咨询。

明日活动将走进惠安。参与书法家:吴富复、梁全胜、蔡建荣、吴达平、周泽龙、陈开欣、黄富民。

(来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