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能识别人类多种情绪并进行交流 “万宝”亮相厦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1-17

 

 

你真的可以和情感机器人谈恋爱了,电影《Her》中未来人与人工智能相爱的场景或将成真。昨日,在万人集团10周年盛典上,集中展示了新一轮上线项目,其中最值得瞩目的就是一款名为“万宝”的情感机器人。

情感机器人就是用人工的方法和技术赋予计算机或机器人人类式的情感,使之具有表达、识别和理解喜乐哀怒,模仿、延伸和扩展人的情感的能力。

昨日亮相的这款情感机器人名叫“万宝”,高60厘米,是“触得到的恋人”。它不擅长清洁打扫、不适合煮饭烧菜,也没有超强的能力,但是它配备了语音识别技术以及分析表情和声调的情绪识别技术,可与人类进行交流。它还会综合考虑周围环境,积极主动作出反应。

研发人员孙晓博士介绍,万宝的内置“情感引擎”具备感情识别功能,能够阅读分析人类的面部表情、语音语调、讲话内容来“读懂”人类当前的情绪,从而灵活应对各种情况。“头部装麦克风、摄像头和3D传感器,对人的表情、声调到喜悦及愤怒等感情均可识别,并且可根据人类情绪进行反应。”孙晓说,“机器人就是要让用户感觉更加快乐,并最大程度降低悲伤的情绪。”

尤其是老年群体,他们有时会感到孤独,有情感机器人在家陪伴,会记录下老人的情绪波动,一旦出现异常,可以及时应对。

据悉,情感机器人目前还处于研发调试阶段,之后将会量产并公开销售。可想而知,拥有真正的情感陪护机器人的日子不远了。(记者 崔晓旭/文 黄少毅/图)

来 源:海峡导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