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图片报道»正文

柴油罐车侧翻泄漏 消防排险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1-27

 

事故车辆侧翻在路边

 

事故车辆车头已严重变形

 

消防官兵紧张排险

 

消防官兵紧张排险

1月25日2时33分,福银高速福州往三明方向距离洋中出口3公里处,1辆载满30吨柴油罐车发生侧翻泄漏。三明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先后调集8辆消防车,45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经过消防、交警、路政、环保等多个部门近七个小时紧张排险,事故成功处置完毕。

当消防官兵们到达事故现场后,事故车辆侧翻在路边,车头已严重变形,车内无人员被困,刺鼻的柴油味迎面扑来,柴油顺着路面一直流到路边的排水孔,周围弥漫着一股浓浓的油味,高速交警已对现场双向路段进行了封锁。

经侦查,油罐车顶部和侧面多处发生破裂,柴油不断的往外流出,由于泄漏点缺口较大,无法使用堵漏器材堵漏。现场消防指挥员立即组织官兵往破裂的洞口塞入大量布条,利用消防二节拉梯顶在泄漏点使柴油泄漏量减少,并用水枪对油罐车泄漏口进行稀释。同时,路政部门调来油罐车进行倒装。经过多部门近7个小时小时的联合作战,成功将柴油倒装完毕,事故罐车被拖至安全地带,随后,路政部门对路面结冰的水渍铺上了沙土,对结冰地面进行清理,目前事故路段交通已恢复正常。

据现场交警告知,由于近期持续大规模降温,福银高速多处路面出现了结冰,事故车辆是在下坡时刹车遇到冰面发生侧滑,从而导致翻车泄漏事故。

来 源:三明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