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文都迎宾 渔女情缘 海丝古韵 三座绿雕亮相市区刺桐路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1-27

 

三座绿雕亮相市区刺桐路

“海丝古韵”绿雕

泉州网-东南早报讯 (通讯员林振鑫 杜子良 记者林福龙 文/图)春节来临,市园林管理局以提升绿化景观效果为切入点,在市区刺桐路的重要路口设置了三座以泉州“海丝文化”为主题的立体绿雕,本周末可完工。

三座立体绿雕具体如下:

在刺桐路与宝洲街交叉路口设置一座长12米、宽2米、高5.5米的“文都迎宾”绿雕,主体为一幅逐渐展开的船形画卷,象征着泉州浓郁的海洋文化气息,方格网是泉州整齐有序的街景再现,整座绿雕美丽大气、流畅洗练,展现了泉州人民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文化性格以及热情好客、开放乐观的心态。

在刺桐路与丰泽街交叉路口南侧设置一座长6米、宽1.2米、高2.7米的“渔女情缘”绿雕。泉州古称鲤城,鲤鱼代表泉州的古老元素。该绿雕展示泉州人民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敢拼能赢的形象。

在刺桐路与丰泽街交叉路口北侧设置一座长8.5米、宽1.5米、高4米的“海丝古韵”绿雕。该绿雕源自开元寺大雄宝殿的飞天形象,代表着文化古城泉州悠久、光辉、灿烂的历史,蕴含着中华文明生生不息之意,南音是维系着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乡情的精神纽带,凝聚着全球华人的爱乡爱国之情。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