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经济观察»正文

2.71万福州人资产超600万 超八成对未来经济乐观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1-17

近日胡润推出《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称去年中国大陆地区600万元资产高净值人群数量约有314万人,福建有11.8万人,其中福州有2.71万人。富豪的股票投资超过房地产位居投资类别之首。而对于未来两年的中国经济,超过八成的受访富豪还是有信心、持乐观态度,但在投资理念方面,选择冒险投资的富豪比例大幅下滑。

根据胡润的报告,去年中国大陆地区600万元资产高净值人群数量约314万人,比上年增加24万人,增长率达到8%,为历年之最。从省市分布看,广东超越北京,600万元资产高净值人群数量最多,共53.4万人,比上年增加了4.8万人;其次是北京,比上年增加4万人,达到53万人;上海排名第三,比去年增加4万人,达到46万人;浙江以41万人排名第四,增加3万人。

福建去年资产超过600万元的人共有11.8万人,增长8.26%,在全国排第七位,其中福州有2.71万人,泉州有2.6万人,还有厦门有1.91万人。

尽管已有不少资产,但高净值人群认为1.9亿元是财富自由的门槛,财富自由门槛值与富豪资产成正比,资产越高,认为财富自由门槛越高。其中千万富豪认为财富自由门槛为1.6亿元,而亿万富豪则认为平均3.6亿元才是财富自由的门槛。

从富豪的投资看,去年股票超过房地产位居投资类别之首,28%的受访者青睐股票作为投资首选,选择房地产的比例较上年下降2个百分点,以25%位居第二。固定收益以15%稳居第三。对于未来两年的中国经济,超过八成的受访者还是持乐观信心态度,如此情况下,投资理念方面,选择冒险投资的比例大幅下滑,从8%下降到仅占1%。

调研结果显示,千万富豪平均每月出差为7天,亿万富豪每月出差天数为9天。除却国家法定假日,富豪平均一年有8天假期,其中千万富豪平均假期为7天,比上年少1天;亿万富豪平均假期为10天,比上年少2天。在假期,旅游依旧是高净值人群的主要娱乐方式,看书保持第二,家庭活动则上升至前三,并且家庭活动的热情度与资产级别呈现正比关系。

在主要消费部分,富豪在旅游、日用奢侈品和孩子教育领域投入比例最高。30岁以下的受访者主要消费仍集中在日用奢侈品和旅游方面,而30岁以上的受访者则普遍选择孩子教育为首要消费品类。高净值人群注重“养生、健康”大概念,与上年比,不抽烟的比例从去年的41%增加到46%。此外,千万富豪平均每人有2辆车、3块手表,亿万富豪平均每人拥有3辆车、4块手表。富豪对EMBA的热情度较上年下降5%。记者 谢充灵

(来源:福州晚报)

来 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