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灭火救援»正文

露天废品收购站莫名失火 泉州消防紧急扑救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1-27

 

火灾现场

 

消防扑救

 

消防处理余火

1月25日12时27分许,泉州市丰泽区后浦菜市场附近,一露天废品收购站莫名失火,滚滚浓烟遮蔽了半边天,危及临近的房屋和电线。泉州丰泽消防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将火势扑灭,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丰泽消防东海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派出扑救力量赶赴现场处置。在离现场一公里远就看到滚滚浓烟涌向了高空。“消防兄弟,现在火势很大,一大堆废品起火了,浓烟滚滚,麻烦你们快点来……”,消防官兵与报警人取得联系后,报警人焦急的说道。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一露天废品收购站内燃起了熊熊烈火,黑烟腾空而起,如不及时处置,将危及临近的废品堆垛,以及旁边的建筑和电缆,情况十分紧急。得知无人员被困后,消防官兵立即铺设干线到场,并架设两把水枪对火势进行打压扑救;供水组进行串联供水,确保前方战斗力。与此同时,另一组官兵迅速对临近堆垛进行隔绝,防止火势进一步蔓延,20分钟后,明火基本被扑灭。为防止火势复燃,消防官兵取来火勾、铁锹等工具对现场堆垛进行翻扒,并出水进行冷却,确保火势得到彻底扑灭。在确定已无火灾隐患后,消防官兵才撤离了现场。

据收购站一名负责人介绍,当时自己接到电话说这边的废品着火了,自己才匆匆赶过来,发现火势主要集中在入口处的两处堆垛,主要为纸皮和塑料、废铁等物品,对于如何起火的却并不知情。

目前,具体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许振塔 张榜魁)

来 源:福建泉州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