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幸福泉州 情暖职工 春节我市六大活动 关爱职工群众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1-29

泉州网-东南早报讯 (记者陈祥木 通讯员李永江)为了加大春节期间对广大职工群众的关爱力度,提升广大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泉州市总工会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幸福泉州·情暖职工”为主题的六大活动。

一、劳动关系三方五部门联合大接访。从2015年12月中旬起,泉州市总工会联合市人社局、市经信委等部门在基层职工服务站开展大接访活动,接受职工群众欠薪投诉、举报,开展劳动法律宣传咨询及困难职工帮扶慰问等活动。

二、工会慰问团送温暖活动。泉州市总工会组织慰问团,集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由市总工会领导带队,分赴各县(市、区)和公交、园林、邮递、环卫、高铁等行业慰问困难职工和艰苦岗位职工。

三、“文体惠职工”系列活动。2016年1月至2月,泉州市总工会分别联合泉州晚报社、市体育局、泉州广播电视台等单位,举办“2016泉州职工网络春晚”“2016年泉州企业职工篮球联赛”“泉州职工手机摄影大赛”,举办迎新春系列文体活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汇聚职工正能量。

四、慰问困难劳模。认真落实相关文件要求,做好全国劳模生活困难补助金、特殊困难帮扶金、春节慰问金发放工作;做好省部级劳模生活困难补助金、特殊困难帮扶金发放工作;做好市级劳模困难补助金发放工作。

五、外来务工人员“免费游泉州”。春节期间,泉州市总工会将联合市旅游局、市住建局、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市文广新局和市民宗局继续开展“免费游泉州”活动,让广大外来务工人员享受免费游览景区(点)的待遇。

六、关爱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泉州市总工会联合泉州晚报社、市交通委等有关部门继续开展服务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确保来泉农民工安全、及时返乡,积极营造关爱农民工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