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寒潮蓝色预警:中东部今起3天将有雨雪大风降温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2-12

中央气象台2月12日0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2日至14日我国中东部地区自北向南将先后有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10℃,东北地区东部、江淮、江南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14℃,并伴有4~6级偏北风,阵风7~8级;0℃线将南压至长江中游沿线至江南东北部。黄淮及其以北地区最低气温出现时间在14日,江淮及其以南地区最低气温出现时间为15日凌晨。

预计12日08时至14日08时,内蒙古大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北部等地最低气温或平均气温将下降6~10℃,其中,东北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下降12~14℃;13日早晨,华北北部最低气温将下降至-16℃,内蒙古中部、黑龙江北部最低气温将下降至-25℃;上述地区并伴有4~6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8级。

防御指南:

1、人员要注意添衣保暖;在生产上做好对大风降温天气的防御准备;

2、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 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3、应到避风场所避风,通知户外作业人员注意安全;

4、留意有关媒体报道大风降温的最新信息,以便采取进一步措施。

春运:寒潮天气袭扰返程高峰 气温下降剧烈

新华社北京2月11日电(记者林晖)在春运返程高峰到来之际,一股较强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中东部地区,中央气象台11日傍晚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预计,11日至12日夜间(初四至初五夜间),西北地区东部将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甘肃东部、宁夏和陕西北部等地局地有大到暴雪,大部地区积雪深度有1至2厘米,局地可达3厘米;12日至14日(初五至初七),黄淮、江淮、江汉和江南中北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雷电。

随着冷空气南下,12日至13日(初五至初六),华北大部、东北地区南部、黄淮等地将先后出现雨转雨夹雪或雪,14日(初七)江淮、江南东北部和西南地区东部将出现雨转雨夹雪,其中山区将转为雪;上述地区积雪深度有1至2厘米,东北地区东部局地可达5厘米以上。

在气温方面,预计11日至14日(初四至初七),北方大部地区及江汉、江淮、江南及西南地区东部的气温将先后下降6至10摄氏度,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和江南等地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2至14摄氏度,上述地区还将伴有4至5级偏北风,江河湖面风力有6至7级。

气象专家表示,此轮寒潮过程降水范围广、气温下降剧烈,但由于前期气温偏高,此次过程不会出现大范围极端低温,南方地区降雪或雨夹雪的范围也相对较小。自15日(初八)起,冷空气过程影响趋于结束,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逐渐回升。

来 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