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今日迎春节长假返程高峰 泉州高速交警提醒错峰出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2-14

最新消息:泉州市气象台2月13日10时35分解除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泉州市气象台2月13日5时34分变更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市部分地区已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浓雾天气,预计未来6小时内浓雾天气仍将持续,请注意防范。

昨日是正月初五,记者走访发现,泉州市辖区高速公路、泉州新车站、泉州客运中心站等均迎来返程高峰。泉州高速交警提醒,今天早上10点至12点,下午3点至晚上7点将是车流出行高峰期,请广大群众尽量错峰出行,并安全驾驶。

 

 

今日返程高峰高速路车辆激增

 

 

昨日,中心市区出现返程高峰。图为在客运中心站,不少旅客提着行李归来。

 

 

 

今日返程高峰高速路车辆激增

 

 

昨日上午10点,在沈海高速池店收费站,车辆有序通行。

 

高速路 如遇拥堵建议绕行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驱车进入泉三高速、沈海高速,发现车辆明显增多。记者从泉州高速交警支队获悉,昨日上午10点至12点,下午3点到6点,泉州辖区内的几条高速公路全部迎来客流高峰。高速交警提醒,沈海高速泉州南安水头路段今日下午3点至7点易拥堵。建议绕行路线:从莆田、福州及上海、浙江等地往返广东等地的车辆,可改走沈海复线,即福诏高速,以减轻沈海高速泉州段的交通压力。泉州往厦门方向拥堵时,从水头出口一级分离至国道324线,二级从西锦互通分流至南石高速。厦门往泉州方向拥堵时,从厦门翔安出口分流至国道324线。

泉南高速泉州段(泉南高速与莆永高速共线路段)早上10点至12点,下午3点至晚上9点易拥堵,建议绕行路线:泉州往三明方向拥堵时,泉南线从永春口下高速,改走省道206线,从蓬壶上高速;莆永线从东平出口分流至省道306线。三明往泉州方向拥堵时,从蓬壶口下高速,改走省道206线,从永春上高速;莆永线从湖头出口分流至省道307线。

客运 今迎短途返程高峰

昨日上午,记者走访中心市区泉州新车站、泉州客运中心站发现,排队购票的人不多。泉州客运中心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昨日下午6时许,客运中心站和新车站共发送旅客将近2万人次,相比前两日增加了四五千人次。今日将迎来短途旅客的返程高峰,往年正月初六这天共发送旅客5万多人次,正月初七将迎来长途旅客的返程高峰。

火车 今明前往福州厦门还有余票

泉州火车站党支部书记吴建武介绍,昨日泉州火车站客流平稳,客流量为17000余人,正月初一和初二两天的客流量相对较少,只有1万人次左右,正月初三客流量开始回升。昨日下午6时,记者通过12306官方网站查询到,未来4天前往深圳、北京、上海、杭州方向的列车已无余票。今明两日泉州开往厦门、福州的部分车次还有余票。

泉金航线 视天气情况调整航次

泉金航线相关负责人介绍,受沿海大雾天气影响,昨日上午的航班全部取消,下午4个航次共运载旅客368人次。今日将视天气情况调整航次。记者从泉州晋江国际机场了解到,昨日机场进出的航班共98架次,只有一班从济南飞往泉州的航班,受当地天气影响延误了两个小时。(记者王丽虹 谢宜萱 陈晓东 文/图)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