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2月14日情人节 418对新人登记结婚 南安创全省之最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2-15

“19:28”。当南安市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昨日为最后一对情侣颁发结婚证后,时间已接近晚上7点半。登记处负责人陈婉丽查了数据,昨日整个南安登记结婚418对,全省最多,比南安上一个情人节登记日多了200多对。□泉州网-东南早报记者 黄耿煌

4天后要办婚礼 等着证件请婚假

昨日一大早,南安市婚姻登记处排起的长龙一直延伸到门口走廊甚至人行道上。虽然做好了准备,工作人员还是略微吃了一惊,“知道情人节人多,但今年怎么这么多。”

记者现场了解到,并非所有人都冲着西方情人节而来。南安金淘的小杨与爱人陈先生均在外省上班,节前回到南安时已无暇赶来登记。“我正月十一就要办婚礼,等着这张结婚证去向公司请婚假呢。”小杨所在公司要求必须有结婚证才能请婚假,节前她跟公司说好节后上班第一天领了证就把复印件快递回公司,岂料昨日领证的人太多,她一大早就来排队,直到傍晚6点半还没领到证。“你们加班帮我们办了吧,我真的挺急,耽误一天婚礼就来不及准备了。”昨晚7点,小杨终于领到结婚证,大大松了一口气。

领证排了一天队情人节晚餐泡汤

小洪捧着两束玫瑰花陪两对朋友来办证,“早上就来了,排了一天,晚上实在饿得不行,就买了些快餐过来边吃边等。”朋友原本安排好的情人节晚餐无奈泡汤。

南安市区的巫先生和陈小姐是昨天在南安登记结婚的最后一对情侣。他们昨天下午赶到登记处,发现还有一两百对情侣等着领证。“看来今天领不了了。”两人原本准备第二天再来领,到了晚上7点多得知登记处将加班到所有人领完证,他们匆匆返回。

登记数比往年翻番工作人员忙坏了

“我们是全省最多的。”南安市婚姻登记处负责人陈婉丽说,昨日该登记处共为358对情侣办理结婚证,梅山婚姻登记点也办理了60本,整个南安办理418本结婚证。

“去年情人节碰上周末,前年情人节才办理200多本,往年加班半个小时就行了,今年加班了3个半小时。”陈婉丽说,主要原因是情人节碰上节后上班第一天,当天整个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午餐和晚餐都是在办公室吃快餐。

“年轻人的心思可以理解,但是我们还是鼓励多弘扬一下传统节日。”陈婉丽说,近年来“七夕”这个中国情人节结婚登记数只在100对左右,不及西方情人节一半。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