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姐妹花热情服务春运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2-15

 

丁雅丽(左一)和黄丽(左二)认真交接工作

2月7日除夕下午,在泉州火车站的客运值班室里,客运值班员丁雅丽与黄丽完成了当天的交班。当晚,黄丽在车站度过又一个除夕夜。

雅丽和黄丽的名字里都有一个“丽”,她们一个是泉州人,一个是泉州的儿媳妇,她们的爱人又在同一个货运站工作,在车站里,她们犹如姐妹。

7日下午2时40分,工作交班时间。丁雅丽走下站台,略显疲惫,但仍然把手头上的事情认真交接给黄丽。丁雅丽告诉记者,客运员平均每天要工作10多个小时,每天都要和不同的旅客打交道,比如引导旅客如何检票过闸机,提醒大家上站台时注意安全,将每一位旅客安全送上列车。当列车顺利驶离车站,她们就完成了一个车次的顺利接送,周而复始。从旅客安全过闸机、上站台,到她们再走下站台,一天下来要徒步三四公里。连续工作3天后,丁雅丽终于可以回家吃年夜饭了。

身为“铁路夫妻”,在另外一个货运站工作的丁雅丽的丈夫,今年除夕在车站度过。“爱人除夕要值班,我和老人、孩子就在家过年,等着他回来。”这样的场景,对于在铁路工作的她们,再熟悉不过,甚至司空见惯,“以前在泉州东火车站,经常要送走最后一班晚上8点多的车,才能回家过年。”雅丽说。

又一个除夕夜,对于黄丽来说,则带着些许离愁别绪。当天,黄丽到晚上8点多才下班,爱人也要值班。他们有一个5岁的孩子,一家三口人分居三地。“没能回家过年,只好在车上给家人打个电话。每到那个时候,声音都是哽咽的。”虽然除夕晚上8点多就结束一天的工作,但是第二天早上6时50分,她又要执行新一天的客运任务了。之后仅有的3天假期,她也只能抽空和爱人到泉州的亲戚家走走。

这个春节,和往年一样,她们依旧坚守岗位,迎来送走每一趟车的旅客。虽然没有太多时间和家人团聚,虽然每天的工作很辛苦,但她们依旧用最热情的服务,为旅客排忧解难。

□本报记者张君琳 洪俊彦 林劲峰 文/图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