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独具特色林荫绿道 现身东湖街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2-17

 

具有闽南民间文化特色的旧石构件为东湖街绿道增添韵味

本报讯 (记者朱娟娟 通讯员林振鑫 许红红 彭凯糜 文/图)日前,市区独具特色的林荫绿道现身东湖街。该绿道具备行、游、赏、憩等多重功能,为刺桐城增添了一道新的风景线。

记者从市园林管理局了解到,东湖街渠边绿地(田安路——刺桐路段)景观提升改造工程,改造面积1200平方米,核心内容是围绕荫生植物生存环境展开景观与生态规划设计,适当融入具有传统民间特色的文化元素,使整片绿地更具观赏性、趣味性、生态性和休闲性。

为了打破单一的种植模式,市园林管理局在植物的选择和搭配上,保留原有的大叶榕树为景观骨架,同时选择种植形色各异、质量上乘的荫生观赏植物,包括天堂鸟、龙血树、紫背竹芋、棕竹等39个植物品种,使市民无论从平面还是纵向上看,都能感受到层次错落、色彩分明的植物景观效果。

走近改造后的东湖街绿地,在北渠栅栏上,加挂了经过彩绘的废旧轮胎做成的垂直绿化花槽,柔化生硬的铁艺栏杆,既经济环保又美观大方。值得一提的是,新增设的休闲座椅及园林小品,全部采用自然溪石及具有闽南民间文化特色的旧石构件,既与街边的泉州海交馆、高甲戏剧院的文化氛围有机融合,同时又为前来参观的群众提供了交流场所。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