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泉州今年全面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2-19

全市国土资源暨卫片执法检查工作会议召开

 

泉州今年全面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

(网图)

泉州网-东南早报讯 (记者李波玲)昨日召开的全市国土资源暨卫片执法检查工作会议透露,今年的主要工作之一是全面启动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力争6月底之前市、县全部实现颁发新证、停发旧证。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国土资源工作之一,将着力提升发展驱动力,稳步推进改革创新。除了要求全力支持精准扶贫、指导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还将全面启动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

会上提出,要落实市、县不动产登记机构及不动产登记中心“三定”方案,主动与各部门沟通配合,摸清现有各类不动产登记机构、人员、业务开展等情况,厘清登记、交易、审批管理的职责边界,及时划转不动产登记人员、编制、设备和相关经费,启动运转不动产登记机构。

按照不动产登记“四个统一”要求和标准,落实不动产统一登记窗口建设,优化登记发证办事流程,规范登记程序,抓紧整合不动产登记信息系统,做好档案资料交接,确保无缝对接,力争6月底之前市、县全部实现颁发新证、停发旧证。将推进实施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按进度开展,争取今年12月底之前,各县(市、区)完成地籍和房屋调查的行政村比例不低于30%。

会议还透露,今年将启动“十三五”专项规划编制,保障合理用地需求,强化土地供应管理,全面推进资源节约集约。其中,将坚持有保有压,优先确保各级重点项目、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产业新业态项目用地、民生项目和保障性住房项目用地需求。结合实际,原则上,商品住房库存去化周期超过24个月的县(市、区),适当减少商品住房用地供应数量;超过36个月的,明显减少商品住房用地;商业办公用房库存供过于求的,明显减少直至暂停供应商业办公用房用地。

 ■名词解释

卫片执法

利用卫星遥感监测等技术手段制作的叠加监测信息及有关要素后形成的专题影像图片,简称卫片。卫片执法检查就是依据卫片对一个行政区域的土地利用和矿产资源勘查开采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