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南洋华裔族群寻根谒祖综合服务平台” 项目启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1-29

(泉州网讯 记者尤其帆)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带一路”战略部署,推行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建设方案,满足海外侨亲寻根谒祖的需要,上午,“南洋华裔族群寻根谒祖综合服务平台” 战略合作项目正式启动并在市迎宾馆举行了签约仪式。

2014年,泉州市在上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建设方案时,提出打造“南洋华裔族群寻根谒祖综合服务平台”。目前,该项目已经列入国务院支持福建省进一步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意见重点工作任务之一,福建省海丝核心区项目和泉州市海丝先行区“十大行动”计划,以及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

泉州市是我国著名侨乡,分布在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泉州籍华侨华人900多万人,占全国15%、全省60%以上,归侨侨眷250多万人;祖籍泉州的台湾同胞约900万人,旅居港澳同胞76万人。泉州还是国家首批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与海丝沿线国家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泉籍华侨华人大部分集中在东南亚、中东、非洲等“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活跃于居住国政、商等领域,特别是东南亚各国,泉籍华侨华人既有众多在当地很有份量的亿万富豪和社团领袖,也有不少担任所在国领导人和政府部长的泉籍华人,都具有重大的社会影响力。在该平台建设上,泉州具有独特的人文资源和侨务资源优势。项目建成后,可由泉州向全省、全国拓展,由东南亚向世界各地拓展,最大程度地满足侨港澳台同胞寻根谒祖及其他方面的需求,为侨务工作可持续发展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