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苹果支付昨上线泉州已有市民使用 部分商家尚不了解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2-19

闽南网2月19日讯 手机支付方式又添一种。昨日凌晨5时左右,苹果公司的Apple Pay(下称“苹果支付”)正式在中国大陆上线,当天上午,其合作的19家银行,陆续在微信中介绍用法。

海都记者在泉州市区走访发现,昨日,因网络堵塞等原因,部分苹果用户未能成功开通苹果支付,虽然部分市民已在一些商店成功使用此功能,但仍有部分市民、商家暂不了解苹果支付。

苹果支付要求苹果设备使用iOS9.2以上的系统,且需商家收款设备具有Apple Pay标志,或是云闪付标志,即要具备NFC功能才行。

昨日,中国银行泉州分行个人金融部工作人员表示,昨日上午,因众多果粉更新苹果系统,并尝试绑定银行卡,导致网络系统堵塞,不少市民等待了一个上午,都未能成功。而据中行总行数据统计,截至昨日下午3时许,该行已有十多万用户绑定了苹果支付。

海都记者走访泉州市区九一街及东海大街的服装店、面包店、商超等十家商家发现,在两家商家,已有少数市民开始使用苹果支付。

“早上就已有好几个过来刷手机了。”东海大街一家大型连锁咖啡店工作人员介绍,店内的POS机具有云闪付功能,市民可通过苹果支付刷手机购物,“很便捷,基本一分钟之内都能搞定。”

而有6家商家表示,还未听说过苹果支付,其余两家则表示虽听说过,但因其刚推出,“太新了,还没跟进”。其中,在丰泽东海街道一家化妆品店内,当海都记者提出要用苹果支付时,工作人员表示,因未收到领导通知,无法使用,“我们现在还只支持二维码刷卡购物,NFC功能到现在还没有使用过”。

“目前,泉州市区90%以上的POS机都有云闪付功能。”工商银行泉州分行信用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但商店工作人员,大部分仍未做过云闪付培训,因此要全部接受并正确操作预计还有一段时间。

海都记者了解到,目前,中行、招行、浦发等10多家银行,均联合商家推出了针对苹果支付的优惠措施。银行业内人士表示,苹果支付只能算是一种介质,最终能抢占多少市场份额,仍需靠增值服务。(海都记者 谢洛静)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