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深化教育综改提升服务水平 教育部督查组来泉检查春季开学工作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01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林铭珊)2月28日—29日,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带队来泉督查2016年春季开学工作。

督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全省春季开学工作和我市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实地走访了泉州五中城东校区、市盲聋哑学校、台商投资区的百崎中心小学和洛阳镇中心幼儿园。目前,全市中小学均已按时开学,办学行为规范有序,学校校园安定稳定,校车监管措施到位,教师队伍活力十足。

刘利民充分肯定了我市教育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他说,泉州生数166万人,占全省22.1%。泉州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克服压力,有效作为,持续推进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全面完成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13个县(市、区)全部通过“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国家级验收。致力于教育公平,保障了50.93万名外来人员随迁子女平等接受教育;全面推进国家特教改革实验区泉州市低视力“医教结合”实验工作,探索出一条医教结合的特色发展之路。持续提升各类教育育人水平和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幼儿在公办性质幼儿园就读率高,探索建立了以县为单位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政府购买服务机制;普通高中多样化、有特色发展,培育了一批普通高中特色化办学实验学校,率先在全国实现外省籍考生在流入地参加异地高考。对外交流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教育综合改革稳步推进,各级各类教育统筹协调发展,持续向好。

刘利民要求,要科学编制教育“十三五”规划,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改革发展重大问题的研究,提高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前瞻性。希望泉州面向教育新形势,瞄准高考新改革,大胆实践,勇于创新,力争为全省、全国多出经验、多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副省长李红,市长康涛、副市长陈灿辉参加相关活动。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