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A股进入酝酿期静待两会 机构圈定股市投资热点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2-24

中新网2月24日电 (记者 于恋洋)全国两会将于3月3日和5日开幕,新提案和政策将逐步亮相。2月起连续多日成交量处于低位,股票市场已开始酝酿热点,两会的召开是否能和去年一样引爆“养老”、“环保”等概念值得期待。

 

 

记者盘点近十年两会召开前一周的股市行情发现,两会前股市涨跌情况五五开,并无明显规律。并且在两会前,A股市场交投相对清淡,行情相对稳定。南方基金策略分析师表示,春节之后,A股步入了市场所寄望的“两会”前企稳时期。

表中可以看出,最近两年两会前一周沪指行情整体看涨,2015年上涨3.16%,2014年上涨2.17%。截至发稿沪指本月已经累计上涨6.05%。有分析人士认为,A股在政策刺激、信心稍有恢复以及操作热情提升的当下,反弹行情或将延续至“两会”前。

作为2015年两会的热点去年的整体表现如何?从行业板块来看,“环境保护”、“聚焦三农”、“养老改革”均为两会热点。在2015年里,中证环保指数上涨39.45%,农林牧渔(中信)概念上涨82.72%,养老产业上涨49.61%。相比较沪指2015年全年上涨的9.41%,明显高出很多。

随着两会临近,今年的两会行情已经启动,两会期间相关部委的表态将提高部分政策扶持行业的活跃度,提升市场信心。华泰证券认为,2016年的“两会行情”正在预热并逐步展开,仍将延续两会前涨、会议期间修整、会后续涨的模式,即“两会行情”可能一波三折,但指数的反弹力度会较往年稍弱。

国海证券研报中指出,两会即将召开,仍然看好两会前后环保板块表现,强于大盘走势有望持续,今年全国两会的主要议题之一是审查和批准“十三五”规划纲要,考虑到环保板块在“十三五”中重要地位,我们建议关注环保板整体反弹行情,其中环保十三五基本规划提出VOCs将纳入总量减排目标,而土壤修复政策预计将成为“十三五”期间重点。

除环保板块外“互联网”同样收到关注。华泰证券认为,本次两会有望继续重点强调信息安全与大数据主题;预计会在两会后进行中央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小组会议,讨论网络安全相关政策及部署,相关制度有望年内出台;科技部2月19日再公布一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包括高性能计算、网络空间安全等10个重点专项,对相关板块具有刺激作用。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