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泉州出台造纸及纸制品产业转型升级路线图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20

泉州出台造纸及纸制品产业转型升级路线图

增产减排建全国纸业印刷基地

在认真研判当前造纸及纸制品产业转型升级面临的突出问题、产业未来核心技术发展趋势以及未来市场需求变化的基础上,我市出台了市造纸及纸制品产业(以下简称纸业)转型升级路线图(以下简称路线图)。

泉州纸业是具有鲜明特色的产业,2015年泉州纸业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全年规上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122.84亿元,比增10.8%。根据路线图,我市纸业的发展目标为,紧紧抓住“十三五”期间国民经济平稳发展和人民消费升级的发展机遇,加快促进产业发展。支持企业发展总部经济,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做优龙头企业,促进产业生态环境友好,推动行业规模、经济效益和市场竞争力全面提升,将我市初步建设成为全国纸业印刷基地。至2020年造纸及纸制品产业工业总产值达到700亿元,年均增长11%;确保在产业总量增长的前提下,能耗和污染物排放量降低10%,实现增产减排。

在实施路径上,我市将以项目带动壮大龙头企业,使之真正成为行业发展的领头羊。加快推进恒安集团、优兰发集团、泉州玖龙纸业、恒利集团等企业技术改造、扩建,提升泉州纸业核心竞争力。支持规上纸制品企业引进先进技术,扩大投资规模,进一步培育成为行业龙头企业,提升泉州纸业的整体竞争力。

同时,加快发展纸制品业,进一步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大力支持大众创业,鼓励国内外有实力的企业和有见识的企业家进入纸制品业发展,带动壮大纸制品业。生活用纸制品业重点发展高档纸巾纸、湿巾纸、新功能性卫生巾等;产业用纸制品业重点发展激光纸、医疗卫生用纸、保鲜纸等;文化用纸制品业重点发展高精度打印纸、涂布胶印纸、铜版纸等;包装印刷纸制品业重点发展节能环保型产品、新兴智能产品、多层复合高档软包装印刷和即时印刷、按需印刷、个性化印刷、远程印刷等新型业态。

此外,推进重大项目实施,加快推进中国包装印刷产业(晋江)基地和石狮市高新区五金印刷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恒安集团管理和物流系统信息化智能化项目、优兰发集团优雅壁纸项目、恒利特种生活用纸生产项目、玖龙纸业二期工程等重大项目的顺利实施,完善园区载体,壮大产业龙头,促进产业集聚,尽快形成发展增量。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