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起底清源山带路党揽客逃票 线路偏僻存隐患 恶意逃票属违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29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本报记者 许文龙 张晓明 文/图)“刚下公交车,一群人就围了上来,声称20元就能帮忙带入景区。”连日来,不少市民反映清源山景区的“带路党”扎堆景区大门附近揽客,声称走小路不用买票就能进入景区。有些“带路党”为了揽活不依不饶,扰了游客游玩的心情。

 

“摩的”司机扎堆景区附近揽客带路

“摩的”司机扎堆景区附近揽客带路

清源山景区“带路党”并非新鲜事物,不少到此游玩的游客都有这样的经历。就此乱象,本报记者通过暗访进行起底。俗话说,“邪门歪道”和“旁门左道”很少能有好“道”,乱象的背后还威胁着游客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乱象 “带路党”扎堆相互帮腔

昨日9时30分,记者在清源山入口附近观察发现,车水马龙的清源山景区门口的环岛附近停着不少摩托车。“摩的”司机站在车旁,一看到背着旅行包的行人就上前追问。

记者往景区方向走了不到10米,一名身着棕色上衣、操着外地口音的“摩的”司机三步并作两步追上来。“是不是要去清源山,现在门票一张70元,我带你们进去都不用买门票。”见记者不理睬,他步步紧跟开始游说。见记者盘问价格,他立刻来了劲,“一人20元钱,送不进去不要钱。”

“真的能逃票进山?别把我们载到半路扔下不管。” 记者质疑。此时,旁边候客的两三名摩的司机也围过来帮腔,并信誓旦旦地保证,一定能带入景区,并游览景区内的所有景点。见记者仍然犹豫不决,他掏出一张废旧门票,指着上面的地图称,只要上山,就能游遍景区内所有景点。

“能上山顶吗?”记者问。“上山顶也可以,不过要加钱,一人要70元,不划算。”他笑着说。经过一番讨价还价,记者最终以两人共35元的价格,搭乘车牌为闽C5103D的“摩的”上山。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