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今年首批“六先拆”的“两违”名单公布 你列入了吗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30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王金植 通讯员方向阳)昨日,市治违办确定了2016年全市第一批“六先拆”的“两违”的名单,共有112宗,面积53921平方米。并对外进行公布。

据介绍,2014年起全市连续三年开展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简称“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治理工作突出“四重点”:违法占用农耕地、影响公共安全和重点建设、严重影响城乡规划、交通干线两侧的违建;实施“六先拆”:党员干部的违建、安全隐患大的违建、影响“三边三节点”整治的违建、顶风突击的新违建、妨碍重点项目建设的违建、社会影响恶劣的违建先行拆除。2014年、2015年,全市各县(市、区)梳理“两违”项目,掌握“两违”实施主体、发生时间和数量面积等情况,并组织力量对“两违”进行拆除,一些“两违”得到拆除及制止,先后公布了多批“六先拆”的“两违”名单。

目前,“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已经开展两年了,今年是第三年,将继续加大力度对“两违”进行拆除。昨日,市治违办在各县(市、区)上报的基础上,确定了2016年第一批“六先拆”的“两违”名单。

全市共上报“两违”112宗,面积53921平方米。其中鲤城区10宗,面积2749平方米; 丰泽区9宗,面积1082平方米; 洛江区6宗,面积2050平方米;泉港区9宗,面积1461平方米;石狮市9宗,面积4626平方米;晋江市10宗,面积12533平方米;南安市9宗,面积15179平方米;惠安县10宗,面积1515平方米;安溪县9宗,面积3379平方米;永春县10宗,面积1774平方米;德化县9宗,面积1975平方米;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1宗,面积812平方米;泉州台商投资区11宗,面积4786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这些“两违”中,党员干部的违建1宗,面积380平方米;安全隐患大的违建6宗,面积7354平方米;影响“三边三节点”整治的违建19宗,面积5440平方米;顶风突击的新违建40宗,面积14030平方米;妨碍重点项目建设的违建24宗,面积17923平方米;社会影响恶劣的违建8宗,面积4450平方米;其他类型的违建14宗,面积4344平方米。

晋江两年拆除“两违”面积130多万平方米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王金植 通讯员方向阳)2014年起,泉州市开展“两违”综合治理三年专项行动,晋江市始终坚持把制止“两违”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部署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两年来,晋江市累计拆除“两违”1471宗,拆除面积130多万平方米。

第一是逐渐形成“新格局”。晋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两违”综合治理工作,市主要领导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作动员部署,有力推进“两违”工作高效开展。人大、政协、法院和纪检部门以及公安机关充分关注和支持“两违”工作。晋江各镇(街道)切实履行治违、拆违主体责任,明确一名副书记分管治违工作,配齐配强治违力量。两年来,始终坚持通过抓部署、抓责任、抓推动、抓落实,逐步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多方协同配合的治违新格局。

第二是初步确立“新思路”。晋江市部门联动机制日趋完善,先后建立了治违工作例会、信息通报、案件移送和协助调查等制度,形成了政府组织、部门协作、信息互通、考核评价相结合的联动工作机制,初步改变了行政执法单打独斗的局面。近年来,晋江市连续开展“百日行动”、“百日攻坚”、“百日会战”等大规模的集中拆除行动以及重点征迁改造区域的集中整治活动,有力打击违法抢建行为,遏制了违法抢建的蔓延态势,确保各城建项目顺利推进。各镇(街道)主动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切实担负起本辖区治违的主体责任。党政主要领导亲自动员,亲自部署,亲自带队拆违,把治违当作战役谋划、项目推进,全时全程进行组织指挥。进一步加大对治违工作的人员、执法装备和经费投入,提升执法保障能力。

第三是不断推出“新举措”。据了解,晋江市执法局始终坚持外围查堵“两违”利益链,注重源头治理,现场查扣混凝土搅拌机、土炮,划定重点区域严禁违规运载建筑材料的运输车辆进入,切断“两违”的供应链条。两年来,累计查扣商品混凝土搅拌车辆1132部(次),销毁土炮13部,查扣违规运载建筑材料车辆1293部(次)。坚持把新增管控作为“两违”治理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强化日常管控,健全网络化管理,严格执行跨区域交叉执法工作制度,落实“制高点”巡查,对重点区域做到24小时监管。重点做好“五大战役”、“九大组团”各个城建项目和重点项目区域周边的巡查监管,成立夜间中队,落实24小时无缝隙巡查,遏制突击抢建风潮,全力保障项目建设。此外,晋江市治违办坚持开展好“四督四促”和48小时核查机制,落实拆除销号管理机制。坚持以创建“无违建”示范点作为深入推进“两违”综合治理的重要抓手,围绕“六达标”,以点带面,持续推进。青阳街道、梅岭街道、西滨镇、紫帽镇等44个第一批“无违建”创建示范点通过泉州市“两违“办考核验收。

第四是逐步健全“新机制”。围绕“破解制违难题,构建长效机制”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常态化长效机制。形成了定期通报、部门联动、司法介入等综合协调机制;快速查处、快速督查等“两违”拆除机制;网络化巡查、建材管理等新增管控机制;历史遗留违建认定、处置等分类处置机制;全市危旧房改造、农村个人建房等建房审批疏导机制;拆后垃圾处置、土地移交、拆后利用等拆后利用机制;督查考评、“无违建”考核、责任追究等考评问责机制。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