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争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 泉州市召开动员大会 康涛参加并讲话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01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郭雅莹)昨日,泉州市召开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动员大会暨2016年全市质监工作会议,总结2015年全市质监工作,部署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及2016年度全市质监工作。市长康涛、副市长陈灿辉参加。

去年11月份,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同意泉州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泉州市成为继厦门、福州之后全省第三个获批创建的城市。根据日前泉州市印发的《泉州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方案》,泉州市将通过两年时间的创建工作,力争于2017年底通过国家质检总局考核验收,跻身“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行列。

康涛在会上指出,争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使命和重大责任,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保顺利完成“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就创建工作,康涛强调四点意见:一要突出质量导向,促进经济提质增效。把提升质量作为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重要抓手,开展质量品牌行动,提升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等“三大质量”水平;实施品牌发展战略和技术标准战略,加大品牌培育和宣传力度,引导龙头企业通过品牌收购、兼并重组等做大做强,打造一批具有国内外竞争力的泉州品牌,鼓励企业、协会、联盟等组织参与各类标准制定,掌握行业发展话语权。同时,要大力推广智能制造,强化创新驱动,助推产品、产业链甚至整个经济面迈向中高端水平。二要坚守质量底线,推进质量安全建设。企业方面,要严格落实企业是“质量第一责任人”,通过建立惩罚性赔偿等制度,形成质量安全长效机制;政府方面,要切实贯彻“四个最严”和“四有两责”,特别是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要对违规行为零容忍、出快手、下重拳,防范事故发生。三要注重质量文化培育,大力倡导“工匠精神”。引导企业专注主业,将“工匠精神”的质量文化注入企业全生命周期,打造一批“泉州制造”的百年企业。四要按照创建方案要求,从指标、项目、亮点、氛围、机制、档案等多方入手,切实抓好落实,共同促进质量发展,建设质量强市,为打造“创新、智造、海丝、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泉州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还为九牧王、森源家具、天广消防、闽发铝业、浩沙实业等五家荣获第三届泉州市政府质量奖的企业颁发奖牌。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