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变废为宝 理工师生从地沟油中提炼出生物柴油(图)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01

泉州网-东南早报讯 (记者陈小芬 通讯员王见明 文/图)提取地沟油,脱胶、预脂化、转脂化、减压蒸馏……今年3月28日,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郭鹏教授、林冠楠以及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博士王景芸,与泉州理工学院开展三方科研项目合作,经过3天的努力,学校师生终于从地沟油中提炼出生物柴油。

 

师生在做地沟油提炼实验

师生在做地沟油提炼实验

多名参加实验的学生告诉记者,看着黄黄的油脂变成透明的生物柴油,简直太神奇了,大家协同合作将废油变成可利用的新能源,特别有成就感。

据了解,2014年12月,泉州理工学院汽车清洁能源福建省高校应用技术工程中心成立,2015年6月绿色油品生产技术与应用科技创新平台在泉理工校挂牌成立,学校也正式成立汽车洁净能源技术研究所。参加此次科研项目合作的是该校2015级油气储运专业的学生。

学校校长、汽车清洁能源福建省高校应用技术工程中心主任臧树良告诉记者,学校立志建设生态校园,此次师生们成功从地沟油中提炼出生物柴油,是大家的一次创新,不仅是学校把废气、废水、废物等变废为宝综合利用的表现,也是学校适应福建省石油化工业发展需要的重要一步,是学校为福建省培养石化专业人才的重要举措。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