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即日起至5月10日 泉州中心市区开展市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02

早报记者 柯丽娟

昨日泉州市政府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市区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有关工作。市市政公用事业局和市行政执法局分别就环境卫生保洁和占道经营治理做了工作安排。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决策部署下,我市城市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市容景观风貌得到显著提升,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复查评审。为解决市容环境卫生存在的突出问题,更加有效地推进整治工作,维护“文都”形象,泉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印发《2016年“迎五一”中心市区市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即日起至5月10日,我市将开展中心市区市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

■道路清洁

主干道每日保洁时间达19小时以上

确保道路干净整洁,道路无垃圾、无杂物、无积泥、无积水、无污迹。同时做好扬尘治理工作,主干道路面应见本色,次干道路面基本见本色。严格环卫作业时间,主次干道应巡回保洁,每日保洁时间达19小时以上,其他道路实行定时保洁。目前,市区部分道路早上8点上班时间才开始保洁,垃圾多,严重影响市容观瞻。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保洁时间要全面提前,确保上班之前全部清扫完毕。

■内沟河保洁管理

内沟河截污管道整治 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

加强内沟河绿化保洁管理,确保水面无漂浮垃圾,河岸无垃圾堆积,绿化带目视基本无垃圾,加快构筑绿水回环、翠黛绕城的优美景观带,各区承担的内沟河截污管道整治(鲤城南环路河西侧、七中沟和小八卦沟、丰泽南环城河东侧和田淮渠)也已列入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要抓紧落实到位。

■提高环卫工人待遇

补充意外伤害商业保险 保障额度不低于60万元

根据省、市有关文件要求,各区要落实环卫工人“五险一金”办理事项,根据最低工资标准及时调整基本工资,环卫工人需按1785元/月·人的标准投入,发放加班费、工龄补贴。到今年年底,所有环卫工人要在工伤保险的基础上,补充意外伤害商业保险,保障额度不低于60万元,每人每年245元。

■完善卫生基础设施

更换成电动垃圾收集车 4月底前更换配齐缺损果皮箱

进一步完善卫生基础设施,各区对已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的环卫设施要加快落实,务必提前完成工作任务。其中,人力垃圾收集车更换为电动垃圾收集车方面,市级补助经费已经下发,各区(鲤城、丰泽各50辆,洛江40辆,泉州开发区10辆)争取4月底前完成;老旧垃圾运输车更换方面,各区(鲤城、丰泽各10辆,洛江5辆)要尽快落实经费,切实更新淘汰滴洒漏严重的“土炮”、农用车、拖拉机等。

社区管理的公厕收归区级管理(鲤城60座、丰泽81座、洛江4座、泉港3座)相关工作要在4月份全面启动。此外,各区要尽快开展主次干道果皮箱整治行动,4月底前更换配齐缺损果皮箱,同一条道路应统一规格型号,并全部清洗一遍,确保整洁美观。

■机械化保洁和洒水工作

加大机械化保洁力度 减轻环卫工人作业强度

目前丰泽区东湖街道、丰泽街道所辖道路以及东海街道部分道路(拟于今年4月启动)、泉州开发区汽车基地均与群峰机械合作推行机械化保洁;鲤城区江南新区主干道(2008年)、洛江区的滨江路4期和万虹路(2015年)、泉港区建成区主干道(今年2月)均已启动机械化保洁等,成效良好。各区还要进一步加大机械化保洁力度,切实减轻环卫工人作业强度。

中心市区主次干道要进行洒水清洁作业,“六横六纵”主干道每天一次,其他次干道每周不少于三次,主要繁华地段的人行道也要集中开展一次清洗行动。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