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五一前“大扫把”挥起来 “扫”出有序整洁城市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03

市区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会议部署,“五一”前——

“大扫把”挥起来 “扫”出有序整洁城市

离“五一”小长假还有一个月,中心城区“脏、乱、差”现象却返潮严重。近日召开的市区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会议要求:即日起至“五一”假期前,各职能部门立即开展“除脏”、“整乱”、“修破”、“补绿”等专项整治活动,扫除城市管理的“漏洞”和“死角”,持续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本报记者 陈淑华

除脏

主次干道日保洁 不少于19小时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城市环境卫生责任区域分工,对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城乡结合部和国道过境段、高速公路两侧的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整治。按照要求,中心市区主次干道每日保洁时间达到19小时以上,实行巡回保洁,其他道路实行定时保洁。保洁后的道路应达到无垃圾、无杂物、无积泥、无积水、无污迹,做到主干道路面见本色、次干道路面基本见本色。

在环卫设施投入上,4月底前,市级将以经费补助的方式,协助各区将人力垃圾收集车升级为电动垃圾收集车;各区须更换配齐缺损果皮箱,做到同一道路统一规格型号,确保整洁美观。本月,我市还将启动社区管理的公厕收归区级管理工作,涉及鲤城公厕60座、丰泽81座、洛江4座、泉港3座。

整乱

拆除各类违法搭建 和户外广告

各类流动摊点、店外店等占道经营行为屡禁不止,店面招牌和户外广告设置不规范,城市乱贴乱画、乱搭乱建,这些现象大大影响了泉州城市形象。对此,市城管办已牵头开展了景观综合整治、市容市貌整治等工作。

景观综合整治方面,将清理拆除城市各类违法搭建和违法设置的户外广告。市容市貌整洁方面,将加大占道经营现象治理力度,实行划行归市、定点经营,做到疏堵结合,营造规范有序、文明经营的市场环境。将坚决遏制店外店等突出门外经营现象。对占道经营、乱摆摊设点、卫生脏乱差且屡劝不改的行为,依法依规予以取缔。组织夜间“零点行动”,遏制建筑工地未经审批施工噪声扰民和滴洒漏现象。

修破

排查修缮 破损设施

对市区污水管道破损、堵塞、井盖丢缺、路灯破损、绿化裸露、内沟河护栏残破、防护栏缺失这些市政、环卫、绿化等方面的小细节,市政工程管理、管网办等部门将分头负责,立即开展一次全面的排查梳理,及时予以修缮和更换。同时有关方面将督促各施工单位粉刷和装饰沿街工地围墙,搞好整体外观装饰美化;严格破路施工审批程序,严厉查处随意破路施工现象。

补绿

打造东西2条 门户廊道

利用当前植树造绿的好时节,市政府在古城区开展“见缝插绿”活动,对街头巷尾、边角地带、空闲地块、小区庭院等地“见缝插绿”,发动市民群众利用阳台、屋顶、窗台等进行垂直绿化种植,立竿见影提升城市绿量,美化城市景观。

市政府今年还致力打造东、西2条门户廊道,通过景观提升工程,营造“一路一特色、纵深感、大效果”的城市道路绿化景观。东、西线门户廊道景观提升工程分别位于:西福高速出口经鹤山路、城东大街、山海路至迎宾馆,泉州动车站经南北大道、江滨北路至迎宾馆。目前多个路段已陆续开工,6月份基本完成绿化种植。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