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网络祭奠见义勇为英烈活动邀您参与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05

可点击花圈、鲜花、香烛、音乐等,表达您的敬意与怀念

泉州网-东南早报讯(早报记者 陈祥木 通讯员 杨晓民)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祭祖扫墓、缅怀先烈的日子。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国家、集体利益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不法侵害及自然灾害威胁的紧急关头,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献出自己宝贵生命,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也是最值得我们怀念的人。为了祭奠见义勇为勇士英灵,2016年4月15日前的清明期间,福建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组织开展网上祭奠见义勇为英烈活动,诚邀社会各界人士登录“福建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中文域名)”官方网站,参与网上祭奠活动。

2016年4月15日前,您可以打开“福建省见义勇为英烈纪念馆”专栏,点击花圈、鲜花、香烛、音乐等,在网上进行祭奠活动,用绿色、文明、环保的网络祭奠新方式,向见义勇为英烈献花致敬,表达对英雄们诚挚的敬意和深深的怀念。

政策支持资金保障 多举措褒奖见义勇为

据悉,1989年以来,泉州市共有47名见义勇为勇士英勇牺牲,其中13人被评为烈士,23人受到省级以上表彰。

近年来,随着泉州市委、市政府对见义勇为工作的日益重视,市财政局依据闽财行[2012]87号文件精神,不断加大对见义勇为工作的支持力度,除拨付用作每次表彰大会的奖励金外,2013年拨付20万元用于见义勇为人员的奖励和保护专项经费,2014年增加至30万元,从资金保障上给予了更大支持。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出台文件,授予见义勇为人员同级“五一劳动奖章”、“ 五四奖章”、“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市卫生系统为见义勇为人员开辟“绿色通道”,预先垫付医疗费用。市教育局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或其子女中考、高考加分。市残联将见义勇为伤残人员及其家属列为帮扶对象。市住建局对住房困难的见义勇为人员给予优先选房的照顾政策。市见义勇为协会相继制订《泉州市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子女就学补助暂行规定》、《见义勇为工作站(室)管理办法》、《全市见义勇为工作志愿者管理办法》等措施,特别是去年7月,在时任泉州市市长的郑新聪的认可和支持下,市政府出台了《泉州市见义勇为人员免费乘坐市(县)公共汽车暂行规定》,全市已有近200名见义勇为人员受益。

连续多年来,泉州市各级见义勇为工作机构共筹集资金1.2亿(2011年前不足800万元),其中泉州市见义勇为协会筹集资金3200万元(2011年前为650万元),用于见义勇为公益事业。先后召开了14次全市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共表彰奖励市级见义勇为勇士347人(其中受国家级表彰9人,省级表彰124人,牺牲47人,伤残205人),颁发奖励金、慰问金、抚恤金等1312万元。每年开展春节慰问,定期或不定期进行助困、助学活动,去年以来,慰问、助困见义勇为人员141人(次),发放慰问金、补助金56万元,为76名生活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市级以上见义勇为人员或其子女提供从小学到大学的全程助学;为全市26名见义勇为受伤人员评定了伤残等级,从2014年7月1日起享受国家伤残抚恤政策,年抚恤金43万元;配合相关部门为5名见义勇为牺牲人员落实一次性抚恤金267万元。

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成为一面旗帜

2014年12月19日,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贾春旺理事长莅临泉州慰问见义勇为先进分子代表、调研见义勇为工作时,充分肯定泉州工作。他说,泉州和晋江见义勇为工作做得好,一是领导重视,领导重视大家都重视,而且帮助想办法,帮助筹措资金,所以领导是关键。二是机构健全,把见义勇为工作延伸到乡镇到村居、企业,开创了良好条件。三是宣传到位,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和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泉州市见义勇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以及广大民众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全市见义勇为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一步一脚印、一年一变化,得到上级领导和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肯定。2013年,泉州市被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评为第十届“昆仑杯”全国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评选活动城市奖;2014年被市民政局评为5A级社会组织;2015年10月30日,泉州市以获得全体评委投票一致通过的优异成绩,获得第十二届“昆仑奖”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评选城市奖。

◆网上祭奠网址:

“福建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中文域名)”网站(http://www.fjjyyw.org)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