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客车严重超载18人司机危险驾驶将拘役处罚 泉州首例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08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吴志明 罗剑生 通讯员蔡伟伟)近日,安溪县公安局龙门派出所民警在巡查中拦下了一辆营运客车,这辆核载19人的客车竟然载了37人。根据刑法该车司机面临的不仅是罚款记分,还有数月的拘役处罚。据了解,这也是泉州第一起营运客车超载入刑。

日前,龙门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一辆从大坪开往安溪县城的营运客车经常违法超载。龙门派出所于是联合官桥交警中队加强对道路的管控、巡查,没过多久就在龙门镇仙地村路口查获了这辆超载的客车。

由于该营运路线刚开发,存在着车少客多的情况,再加上司机高某法律意识淡薄,贪图个人利益,才会出现这样严重的超载行为。根据2015年11月1日生效的刑法修正案第九条的相关规定,这辆车涉嫌危险驾驶。

此前,道路交通安全法对营运客车超员违法处罚的规定是:超员20%以上的,驾驶员将被罚款500元—2000元并记12分。但《刑法修正案》实施后,处罚力度上升到刑罚的高度,除罚金处罚外还将拘役。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