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福建5选手旗开得胜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08

本报讯 (记者吴聪伟 曾广太)2016年世界羽联马来西亚公开赛北京时间7日凌晨结束了首轮比赛,福建5名选手代表中国队参赛,并获全胜。其中奥运会冠军林丹以2∶0战胜马来西亚球员叶汉冲,晋级16强将迎战泰国好手波萨那。

林丹尽管已经拥有61个大赛冠军头衔,但从未获得过马来西亚公开赛冠军。该项赛事,林丹于2005年、2006年连续两届闯入决赛,但都输给了李宗伟。去年大马赛,林丹再次入围决赛,他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福建队友谌龙逆转,再次与冠军擦肩而过。本次比赛林丹力争捧起自己首个马来西亚公开赛奖杯。

首轮,林丹迎战从资格赛突围的东道主选手叶汉冲,林丹现世界排名第2,叶汉冲排名第197位,无论个人能力还是比赛经验,林丹都占据明显优势。根据抽签,林丹将在下一轮迎战泰国选手波萨那,后者以2∶1淘汰了印度选手斯里坎特。

当天比赛,世界冠军谌龙遇到了德国好手兹维布勒的强有力挑战,两局比赛,谌龙开局都处于被动,甚至大比分落后,不过后半局,谌龙非常耐心,在多拍中找机会给对手致命一击,最终谌龙以2∶0胜出,晋级16强。福建小将田厚威以2∶1战胜了丹麦的维汀哈斯。

男双首轮,4号种子柴飚/洪炜(福建)收获了对手的退赛大礼,不战而胜晋级第二轮。混双首轮,3号种子刘成(福建)/包宜鑫直落两局战胜对手。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