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补短板保目标 帮扶精准到位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13

本报讯 (记者许雅玲)11日,副市长林万明率队深入德化县企业、项目一线,开展第二季度“促进项目落地、帮扶企业发展”活动周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德化高效生态循环旅游农业示范园、美图铝业生产项目、旧村复垦城东安置区项目、三峰陶瓷有限公司、坤达礼品有限公司、蒲坂水厂及输配水管网工程,为企业发展支招,为项目建设鼓劲,并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遇到的问题,寻求共渡难关之计。

我市山区县大多是山坡地,产值偏低是困扰当地农业发展的难题。然而,道畋农业的新模式正在逐渐改变困局。眼下,该公司打造的“德化高效生态循环旅游农业示范园”已列入2015-2016省政府重点建设项目。市领导建议该公司可申请农村综合开发的相应补助,在扩建智能大棚的同时,进一步完善周边村庄环境。

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企业转型亦有声有色。在坤达礼品有限公司,全自动成型生产线正在运行。据了解,同等时间下,一条生产线生产的数量相当于25个工人所生产的数量。据企业负责人介绍,“我们通常先购买一台日本设备,将其设备构造、生产原理等消化理解,再进行研发制造,通过这种模式,公司的生产线已基本实现自主研发。”该企业的“工匠精神”,赢得市领导的充分肯定。

在三峰陶瓷有限公司,一组数据让调研组兴奋不已——“三峰陶瓷第一季度自营出口创汇203万美元,同比增长88%。”市领导建议企业除了向欧美国家出口外,也可多参与东盟的展会,扩展自己的国外市场。

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上,市领导表示,德化县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举措比较有力,成效显著,主要体现在机器换工降成本、自主创新引人才、设施农业有进展等三方面。下一步,德化要补短板,保目标,着力开拓市场,着力抓创新,加快项目建设,推动土地流转,引进设施农业。市、县在帮扶政策上要精准到位,针对企业共性、个性的难题量身打造解决方案,政企携手激发“瓷都”经济新活力。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