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增强发展信心突出精准帮扶 郑新聪前往晋江调研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08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朱娟娟)6日至7日,市委书记郑新聪带队前往晋江市开展第二季度“促进项目落地、帮扶企业发展”活动周调研。

如火如荼的项目建设场景,让春日的晋江生机勃发。即将启动主厂区建设的金星莲花汽车生产基地项目,瞄准新能源汽车和高端SUV市场,建成后每年将让13万辆世界知名跑车由泉州驶向全国。签约不久的电子信息制造业巨头晋华集成电路项目,已迅速完成规划选址、用地预审、环评初审等前期工作,即将启动园区基础设施和配套项目建设。拔地而起的国际鞋纺城、食品专业市场项目,贯穿从生产销售到服务制造的全产业链。跨境电商洪山园串联起生产、交易、通关、退税等环节,为本土品牌国际化开辟新的出海口。规模初具的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将成为装备制造业科研的大本营。菜鸟智能物流项目则让泉州跻身“中国智能骨干网”东南区域核心节点城市,制造业向高附加值领域进发前景可期。

转型升级的气息在建设工地上沸腾,也洋溢在传统行业蝶变的各个环节中。在柒牌集团,WMS仓储管理系统与国内第一条KNAPP悬挂分拣线的默契配合,让企业从批发到零售的转型游刃有余。建设中的安踏一体化产业园项目,能够满足全国一万多家门店的物流配送需求,为未来突破300亿元年销售额提供有力支撑。乔丹体育、万德纺织等企业或致力自动化生产,或进军功能面料开发,用创新为传统产业注入生机。

“在座的都是老熟人,当前形势下,大家怎么看、怎么干,我们怎么帮?”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郑新聪开门见山地与大家展开交流。在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后,郑新聪指出,晋江企业家反应灵敏、韧劲十足,为全市企业树立了标杆榜样;晋江各级干部服务企业、服务发展导向明晰、干劲十足;政企合力下,晋江经济发展总体平稳,为全市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当前,泉州发展进入新一轮创新转型的爬坡过坎期。郑新聪要求,要正确研判形势,增强改革发展的信心和责任感。要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技术升级,加快智能化改造,聚集专业人才,弘扬工匠精神;抓企业整合,创造条件推动企业重组重整重生;抓金融跟进,把各类资金池、产业基金运作起来,创新金融服务,同时关注企业资金链风险;抓制度建设,降低门槛,提升活力,让企业更具适应性、更有竞争力。要进一步发挥政企互动的良好优势,党委政府要从提供高效便捷服务、营造引才留才环境、推动产学研对接等方面着手,为企业家营造宽松环境;企业家要遵纪守法、规范运作,狠抓内部管理,加强自我学习、教育和提升。要加快重大项目引进落地建设,抓好已定项目、在谈项目、政府性背景项目和产业龙头上下游项目,以优质的增量来调整存量。

郑新聪强调,要以落实论英雄,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严明换届纪律各项规定,加强对经济工作的考核,营造敢担当、会担当的干事创业氛围。要靠前协调、精准帮扶,抓紧梳理解决活动周收集的问题和建议,组建课题组有针对性地展开相关研究,增强活动周实效。

市领导翁祖根、李建辉参加调研。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