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雷雨携风来袭 泉州海陆空受影响 18日大雨伴降温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14

核心提示

前两天,雨水按下了暂停键,我市天气总体较为舒适,12日白天还一派风和日丽。不过当日傍晚6点左右开始,受西南急流和低涡切变的共同影响,新一轮明显降雨拉开攻势,并伴随雷电和大风,一直持续到昨日下午,给我市海陆空出行都带来了影响。来自市气象台消息,14日—17日我市多阵雨或雷雨,18日又将有较明显降水天气过程。记者多方采访,为市民雨天里居家、出行等方面支招。

现场篇

今明全市仍有阵雨 局部有强对流天气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记者吴志明)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前日晚上到昨日下午全市普降大雨到暴雨。统计前日18时—昨日14时区域自动站累积雨量,全市共有36个站出现大于50毫米的降水量,主要出现在石狮、晋江和南安南部等地,其中以石狮永宁141.6毫米为最大。统计此期间区域自动站极大风速,全市共有13个站出现8级(17.2m/s)以上的雷雨大风。

“温馨提醒:今起50年以来最强的大雨将影响泉州大部分地区。明后两天并伴有8—10级大风……”昨日,一则温馨提醒在微信朋友圈里被大量转发。记者获悉,市气象台并未发布此类信息,市民不必相信,也不要传谣。气象工作人员表示,近期雨量虽然很大,但没有谣传的那么夸张,市民想了解实时雨量信息,可关注市气象台官方网站和微博。

虽然昨日午后雨水减弱停歇,不过今明在西南气流的控制下,全市仍有阵雨,局地还可能有强对流天气。另外,近期湿度较大,夜晨都有雾气笼罩的现象,能见度不是很好。14日—17日我市多阵雨或雷雨,18日又将有较明显降水,过程累积雨量50—8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降水时局地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6—8级雷雨大风。

 

降雨给市民出行造成影响(陈晓东 摄)

降雨给市民出行造成影响(陈晓东 摄)

 

工作人员清理沟渠涵洞

工作人员清理沟渠涵洞

 

?安溪山区出现溜方(爱萍 剑峰 摄)

安溪山区出现溜方(爱萍 剑峰 摄)

石狮永宁:

村居积水严重石块垫出步道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王丽虹 通讯员陈炯楠 蔡奕良)在石狮市永宁镇,持续的降雨造成许多地势较低的村居积水厉害,甚至严重影响到村民出行。

昨日上午,石狮永宁边防派出所边防官兵带着铁铲、扫帚等工具,来到辖区积水较深的路段开展排水工作,清理、疏通排水沟渠,设立警示牌,最大限度减少车辆通行安全隐患。官兵们还找来石块在积水处垫出步道,搀扶村民走过积水路段,主动背行动不便的老人、妇女过街。

永春、安溪:

山区路段溜方及时清理处置

本报讯 (记者张君琳 罗剑生 周长锋 通讯员 陈秀冬 林爱萍 林剑峰 文/图)昨日由于短时强降雨,永春、安溪个别山区路段出现轻微溜方,未发生影响道路通行的突发情况。公路部门及时处置,确保行车安全。

在永春县岵山公路站,为防止路边水渠里的水溢到路面上来,工作人员及时对沟渠涵洞进行清理。此外在省道206线右路肩,出现一处长4米、宽2米、深2米的塌方,也得到及时处置。在安溪,县道342线西坪镇后格村处出现溜方,安溪县公路分局在降雨结束后组织人手、机械进行清理,预计于今日上午清理完毕。其他路段一些行道树折腰,影响交通视线,工作人员也及时进行了处置。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