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植物园核心区景观下月开建 先睹为快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16

记者 林福龙 李波玲 王盼琛 实习生 魏培明 文/图

下月开建,年底初具规模

从大腹便便的弥勒佛树,到树干状似大象腿的象腿树;从果实奇特的面包树,到素有“茶族皇后”之称的金花茶……昨天本网报道泉州植物园核心区建设进展情况,引发广泛关注。

昨日上午,早报记者走进位于洛江区河市镇的泉州植物园,近距离探访已进驻园中的部分特色林木,了解最新规划动态。

 

泉州植物园核心区景观下月开建 先睹为快

总鸟瞰图

现场探访:春雨绵绵草青青 无忧花枝头绽放

漫步在空气清新宜人的植物园内,看花树依山而植,特色名木穿插其中,心情十分舒畅。

青绿的草地还残留着雨后湿漉漉的感觉,草地上散落着一些橙色花朵,走近一看,正是中国无忧花。树上一簇簇的小花丛,叶子偏红色,呈椭圆形往下垂。“中国无忧花的叶子不同于其他树木的叶子,是向下低垂的,仿佛是放下了所有忧愁,故名无忧花。”植物园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从该项目一期(核心区)施工以来,园区内已经引进栽种部分特色树木。

在现场,记者看到大腹便便、伫立在草坪间的弥勒佛树,已经发出嫩芽的三角梅、澳洲火焰木、多杆香樟,还有红桂木、象腿树、猴面包树、面包树等,整个核心区的主要道路和园林景观正在紧张施工。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