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我市开展“见缝插绿”活动 市区43处绿化空当 将悉数得到解决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18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中心市区津淮街往东海隧道的高架桥下绿化带缺失、江滨路凯德广场(沃尔玛)公交站后的绿化带秃了、洛江区万安街道万福路大江盛世西区前的绿化缺株……自从4月初我市开展“见缝插绿”举报活动后,不少市民通过微信、微博和电话等方式,向泉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反映,至今已有43处经核实。近日,记者针对市民反映的绿化缺株、损坏及黄土裸露等问题实地走访。

 

有市民建议在市区坪山路铭人世家楼下空地补植绿地

□记者 黄雅珊 文/图

走访 市政道路和大街小巷均现绿化空当

根据泉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收到的举报件看,市民反映的绿化问题,主要集中在市政道路、大街小巷两侧的绿化带。

在中心市区津淮街往东海隧道的高架桥下,记者看到,一处绿化带里,黄土裸露严重,只有少量植株。而在津淮街拐东云路,一棵树下完全是黄土一片。相比之下,旁边五六米处的树池里,植株生长茂盛。随后,在丰泽福田路,记者看到46号、50号灯杆旁的绿化带也存在缺株现象等。

在靠中心市区温陵北路释雅山公园一侧的沿途绿化带,记者发现,300米距离就有三处绿化带绿植被折损,长势较差,黄土裸露,影响道路整体美观。

部门 将做好苗木补植

记者从泉州市园林管理局了解到,丰泽区、鲤城区等道路红线宽度40米以上(含40米)的城市主干道为市级绿化部门管养,例如丰泽街、温陵路等;道路红线宽度40米以下的城市次干道为区级绿化部门管养,例如东美路、兴贤路等。此外,部分红线宽度40米以下的道路为区级绿化部门委托市级绿化部门负责管养,例如祥远路、迎津街、金洲街等。

该局绿化考评科王科长表示,若是市民举报的绿化带缺失问题属于园林局负责管养的,该局会将相关内容转发给各个养护管理所、公司,由其组织苗木补植工作,后将整改情况反馈给园林局,预计整改时间为3天—4天。

王科长表示,出现绿化带缺株或整片缺失情况,或仍有绿化空地的原因有三方面,一是人行横穿、踩踏破坏了绿地,二是房地产及单位附属绿地未及时补植,三是项目建设遗留空地未绿化。他还表示,园林局已开通了电话、微博、微信、网站等平台,周末节假日等也安排值班,市民可及时咨询、投诉。

行动 全市开展“见缝插绿”

4月5日,泉州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召集鲤城、丰泽、洛江区公用局及下属单位,开展“见缝插绿”专项行动部署工作,为进一步改善居住和旅游环境,确保“五一”假期中心城区以优美、整洁、有序的市容市貌迎接八方来客。

具体安排如下:市级各园林绿化管养单位结合精细化管理,组织对所辖主干道、公园、街头绿地进行全面排查,对能绿未绿的地块实施“见缝插绿”行动,全面补植绿地、加大花化彩化力度,补充垂直绿化,并加强绿地管养。

区级、社区管养的公园绿地、背街小巷、内沟河两侧查漏补绿、美化增绿工作,由区级园林绿化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实施。而针对老城区街头巷尾、边角闲置地块、单位庭院、居民阳台等有条件的地方,由区级管养单位牵头协调动员,组织发动社会各界和市民开展绿化美化。4月25日前,各责任单位需书面报告情况。

本月,泉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也将对市、区两级“见缝插绿”开展专项考评,整治较靠后的将被通报。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