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准军事化管理 优秀学员直通军营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18

 

泉州海洋学院实行准军事化管理的操练场面 (詹伟志 摄)

本报讯 (记者彭耕耘 詹伟志)“感谢当年学校对我的严格要求,让我能够顺利融入军营的生活。” 日前,在泉州边防支队船艇大队服役的陈超翔,见到前来部队慰问的泉州海洋学院领导时,激动地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作为我市首批海军直招士官试点院校,泉州海洋学院实行准军事化管理,积极为部队输送优秀兵员,去年该校即有17名学员加入海军,其中陈超翔等9名学员即是通过直招士官方式入伍的。

作为我市唯一一所海洋类高职院校,泉州海洋学院于2013年被确定为我市首批海军直招士官试点院校,已连续三年通过直招士官方式向海军输送优秀兵员,该校也获得了泉州市征兵办颁发的征兵先进单位称号。“泉州海洋学院轮机、航海专业的学习内容与海上执法本身就具有很大的契合性,而且该校对学生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学生入伍后能够较快适应军旅生活,这对我们很有帮助。”船艇大队黄伟华政委表示。

泉州海洋学院院长林华东告诉记者,早在1988年,交通部就下发通知,要求全国各海事院校实行准军事化管理。为培养航运事业合格人才,该校从成立伊始,就实行规范化建设,成为我市唯一一所实行准军事化管理的大专院校。

学校设准军事化管理委员会、学生准军事化管理总队,实行早起队列、体能训练,每周点名一次,被子要叠成“豆腐块”……作为该校“四轮驱动”教育教学方案的特色之一,该校严抓准军事化管理,建立正规的学习生活秩序,严格执行一日生活作息制度,使学生能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约束,以培养学生的组织纪律性、团队合作意识及逆境下的生存能力,克服独生子女娇生惯养的不良习惯。

该校还成立了石狮市首支高校人民武装部,在鼓励大学生入伍、直招士官、退役士兵复学、大学生军训等工作方面持续用力,成为部队输入高素质兵员的人才储备库。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