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福建大力士与金牌无缘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19

2016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目前正在浙江江山举行。作为举重项目的优势省份,福建派出了奥运会冠军林清峰,世界冠军吴景彪、张杰等。不过在已结束的4个优势级别比赛上,我省选手均与冠军无缘,爆出了本次比赛的一大冷门。

福建队目前最好的成绩是由泉州选手李发彬取得的,这位南安籍运动员以282公斤获得56公斤级亚军。

自2010年来,56公斤级的国内比赛一直是福建队的夺金项目。而本次比赛,来自福建的世界冠军吴景彪在抓举第一名的情况下,居然在之后的挺举项目中3举不成,最终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中失利。

男子56公斤级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近年来由于朝鲜选手的崛起,这个项目在国际上的竞争也越发激烈。首天比赛最大的看点无疑是“龙清泉VS吴景彪”。在抓举比赛中,来自福建的吴景彪实力强劲,他第一把选择134公斤,成功举起。第二把,吴景彪要了138公斤。由于前两把试举顺利,在第三把吴景彪要了超世界纪录的140公斤。可惜吴景彪没能成功举起这个重量。

抓举项目上,吴景彪以138公斤的成绩名列第一位,超过湖南选手龙清泉3公斤。在接下来进行的挺举比赛,吴景彪与龙清泉开把重量都要了160公斤。不过抓举表现不错的吴景彪在挺举中却表现失常,3次试举都没有完成。而龙清泉则把挺举成绩锁定为165公斤,总成绩300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

本次全国锦标赛的各级别冠军将被国家队列为里约奥运会选拔的“第一人选”,因此各级别的高手都全力争冠。根据《举重项目2016年奥运会运动员参赛选拔办法》,在国家队确定参赛级别后,如果“第一人选”在奥运会最终报名前状态稳定,经队委会评定后将确定为奥运会正式参赛人选。所以在该项目的里约选拔中,吴景彪未能获得优先权。同样未能在62公斤级比赛中获得优先权的名将还有福建籍选手张杰。而奥运会冠军林清峰已被淘汰。

自2004年奥运会以来,福建举重运动员已连续三届在奥运会上获得金牌。鉴于目前福建举重队的表现,很有可能没选手参加本届里约奥运会。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