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泉州410处城区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初定 1.3万辆小黄人伴您逛文都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21

1.3万辆公共自行车将投入城区 前1小时免费每天60元封顶

服务范围约49.8平方公里 其中200多个租赁站点年底前建成运营

身未动,心已远。如画风景,永远在路上。

这两天不知小伙伴有没有注意到,市区很多地方出现灰色的柱体与控制器面板,这就是公共自行车的停车柱,也就是说,传说中的公共自行车时代要来临啦!

日前泉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和泉州市微笑自行车有限公司(特许经营中标单位)在市公用事业局、市规划局、市交警支队、市政工程管理处(实施机构)等市、区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启动泉州市中心城区公共自行车项目,并多次对拟选一期规划站点进行现场选址规划详勘和讨论,这意味着备受关注的市区公共自行车项目正式拉开大幕,市区即将跨入公共自行车时代。

 

泉州410处城区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初定

 

据悉,此次共有410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站点列入该项目,预计有1.312万辆公共自行车将投入使用(租赁站点具体位置请详见泉州市规划局官网)。站点主要分布在鲤城区、丰泽区范围内,锁车柱9184个,投入自行车与锁车位比例为1:1.4。其中200多个站点和6000多辆车今年年底前建成运营,其余200多个站点和车辆将于2017年上半年完成建设,投入使用。租赁站点和现场服务中心拟结合城市基础配套设施规划,利用城市公共空间进行建设。

此外,该项目设有1个指挥中心、3个现场服务中心、1个电话客服中心、2个维修中心、16辆维护调度车辆、租赁管理系统、视频监控端、广播系统等运营管理服务设施和各站点及系统设备维护、自行车维修和客户服务等。指挥中心、电话客服中心、维修中心拟按需要租用相关场地,指挥中心、电话客服中心位于领SHOW天地,调度维修中心位于冠亚凯旋门。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