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五一”期间泉州西街变成步行街 禁止一切车辆驶入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26

■管制时间:4月30日至5月2日,每天9时至17时

■管制对象:禁止一切车辆(包括自行车、电动车、公交车)驶入

■管制路段:西街钟楼至新华路路段

昨日记者从交警鲤城大队了解到,根据泉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为了让游客安全有序地慢下来游览,打造慢生活休闲游模式,鲤城区委、区政府决定利用五一节三天假期,试行限时设置西街旅游步行街(9:00—17:00),届时将进行临时交通管制,禁止一切车辆(包括自行车、电动车)进入西街行驶。

 

逢年过节,西街就变得拥挤,此次交通管制路段从钟楼到新华路。

逢年过节,西街就变得拥挤,此次交通管制路段从钟楼到新华路。

据交警介绍,目前西街实行从早上7点到晚上10点由东向西单向通行管理。此次交通管制路段为西街钟楼至新华路路段,西街新华路以西路段依旧实行由东向西单向管理。

交警提醒西街周边各单位、各社区居民和过往车辆、行人,届时要遵守交通标志规定,服从交通警察和现场管理人员的指挥,并选择合适的道路绕道通行,确保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各方热议

西街作为泉州市区一条文化老街,以其独特的文化底蕴吸引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此次西街试行限时旅游步行街,受影响最直接的就是西街的商户和居民。昨日记者走访西街,大伙儿一起听听他们的看法。

【居民】

虽然得绕路走 还是支持新变化

家住西街台魁巷的居民陈先生听说西街试行限时旅游步行街的消息,很是惊讶:“那我们出去不是要绕路走了?”陈先生说,平时家里出行一般靠电动车,大家都习惯从西街路口拐出去。此次实行限时步行街,连电动车都禁了,出门变得不方便了。好在台魁巷一边通往西街,另一边可以通往中山北路和新华路,陈先生表示,届时只能绕路走。虽然出行受影响,陈先生还是对将西街试行限时步行街表示支持:“这有助于保护西街,吸引更多的游客。”

据悉,除了台魁巷外,新巷、裴巷、井亭巷、旧馆驿等西街边上的小巷除了西街出口,都有其他出口通往新华路、中山路等主干道。

死胡同内的居民 出行受影响较大

西街还有一些小胡同,唯一出口就在西街,实行限时步行街管理后,这些小胡同里的居民出行就会受很大影响。在开元寺对面通往大哥公的无名小胡同,就是一条死胡同,居民许先生表示:“如果真禁了,只能每天早上管制前出门,回来时将车停放在外面,再步行回家,很不方便。”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