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请为生命通道让行!泉州严查阻挡生命通道违法行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27

救援时间,争分夺秒,救援车辆在执行紧急任务时,却有一些车辆挡住应急车道,拒不避让,致使救援车辆无法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据了解,从4月16日起至今年年底,全省开展严管“生命通道”专项行动,严查严处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车辆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以及不按规定避让执行紧急任务特种车辆(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等违法行为,全力保障“生命通道”畅通。

消防车与救护车救援遭遇被堵

泉州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位于市区南环路,南环路车流量较大,为了提高出警效率,在特勤一中队门口施划黄色网状线。但是在高峰时段,车多路堵,一些车辆根本不让出警的消防车,后来只好让哨兵提前将来往的车辆劝止,消防车才能顺利开出。而有的车辆,哨兵拦着都不听劝,仍旧往前加塞,导致消防车出警时被堵路中。

120救护车也遇到过类似情况。据工作人员介绍,4月2日晚上8时许,在市区新车站周边一网吧附近,一名女子遭遇车祸,头部和左膝受伤,120急救车辆来到现场后,要将伤者送往东南医院。行车记录仪显示,救护车从市区泉秀街由西往东行驶,前方一部黑色越野车一直挡在救护车前面,无论后方的救护车怎么拉警报、按喇叭,一直没有变道。当救护车行驶到泉秀街与田安路交叉路口,准备右转时,一辆的士突然挤到了救护车前面,救护车只好踩刹车避让的士。

整治期间违反者将重罚

避让造成交通违法可免责

市交警支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未避让执行紧急任务的特种车辆,处以警告或100元罚款,并记3分。整治期间,对不按规定避让执行紧急任务应急救援车辆、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交通违法行为顶格处罚,一律不得适用警告。

交警提醒,因避让执行紧急任务的特种车辆造成的交通违法,违法行为人可携带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等证件到违法发生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提出陈述和申辩。若违法行为人提出因避让执行紧急任务特种车辆产生交通违法行为的事实、理由或者证据成立,交通管理部门应当予以采纳,并依法消除其交通违法行为信息。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