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高铁站昨运行新交通疏导方案 进出站口不再堵现3个小堵点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30

昨日,泉州高铁站正式实行新的交通疏导方案,公交、的士的候客通道已完成改造,实行分开上下客。海都记者现场体验发现,以前经常拥堵的进站、出站口已不再拥堵,但也出现3个新的小堵点。对此,交警部门表示,将采取加强路口引导、增设提示牌等措施。

泉州高铁站二楼进站口,被部分司机当成免费停车场,上月15日起,泉州交警启动监控系统,在高铁站抓拍“二楼出发层停车超8分钟”等3种闯禁令行为。同时,为了缓解进出站口拥堵乱象,对公交、的士的候客通道进行改造。

 

的士从专用通道进入接客(图中箭头指示方向),不再经过原来的进站口

的士从专用通道进入接客(图中箭头指示方向),不再经过原来的进站口

昨日上午10点多,海都记者来到泉州高铁站,原先的公交、的士进站口已用护栏拦起,的士全部从改造后的专用通道进出站,整齐且有序,乘客出站口没有再出现人车混行的拥堵现象。“可能是第一天大家还不熟悉,找不到的士候车通道,今天排了一个小时才到最前面。”的哥刘师傅说,以往只要半个小时就能排到前面。现场,也有一些乘客在问到哪里能打的、坐公交。对此,交通执法部门表示,将会增设提示牌。

观察中,海都记者发现3个新的小堵点:一是公交候车点调到原来的班车临时候车点,不到4米的通道显得有些拥挤,乘客只能在高架桥下排队。泉州汽运总公司相关人士称,临时候车点有前往惠安、南安、安溪、石狮、泉港等11个方向的班车,如今加进来13条公交线路,占了整个场站的一大半。

第二个新堵点在一楼出站的三岔路口,社会车辆、公交、的士容易形成三股车流交汇,也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丰泽交警部门人士称,对于这两个堵点,将加强路口引导、增设提示牌及改造绿化带等方式,来提升路口通行效率。

第三个新堵点在班车公交下车通道,从麦当劳出来,要上二楼到高铁站进站口,容易与一楼出站口的客流形成交叉。目前,该通道还在完善中。

另外,习惯将站前东西大道两侧当免费停车场的司机要注意了,即日起,交警部门将对站前东西大道的违停、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原本由肖厝、霞美老人会运营的两个停车场均被收回,由北峰街道办事处统一运营管理,即日起和高铁站站前停车场一起,均可免费停车半小时。接下来,北峰街道办事处将对这两个停车场进行场地平整,并制定统一的管理办法,而站前广场停车场停车收费管理系统也在改造提升中。(海都记者 陈建辉 谢明飞 实习生 庄楠娇 通讯员 张丽丽 文/图)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