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中国智能骨干网(晋江新塘)项目预计明年6月完工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03

“菜鸟”助力泉州“互联网+物流”

2013年,菜鸟网络首个在闽项目落户泉州,泉州成为“中国智能骨干网”首期布局的8个重要物流基地之一。去年2月17日,中国智能骨干网(晋江新塘)项目在晋江经济开发区新塘园正式开工建设。记者了解到,项目预计明年6月完工,项目建成后,电商用户当天下单,当天就可配送。

 

中国智能骨干网(晋江新塘)项目工地

中国智能骨干网(晋江新塘)项目工地

目前处在桩基阶段

日前,记者来到项目施工现场,打桩和基础设施开发建设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据项目管理公司负责人张桂财说,桩基阶段共需安装6500根桩,目前已安装4000多根,共有260个工人在现场施工,预计半个月内可结束桩基阶段,高峰期有800人同时施工。

据悉,中国智能骨干网(晋江新塘)项目由菜鸟网络旗下晋江传云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全额投资。该项目规划建设4栋高标准双层库、2栋办公楼、3栋电商楼及1栋综合配套楼,总建筑面积18.5万平方米。项目立足晋江,连接泉厦漳,服务东南沿海,融入中国智能骨干网,将以大数据为核心,以全球领先的供应链协同服务为基础,以电子商务为纽带,以第三方交易平台为依托,集聚供应商、网商、物流仓储企业、电子商务服务商等产业资源,引导当地线下传统优势产业拓展线上销售渠道,打造泉厦漳区域的电商物流产业集聚平台和传统产业拓展线上渠道的转型升级平台。

项目于2016年2月正式开工,预计今年12月完成主体建筑,明年6月竣工开园。

物流库已被电商预订

菜鸟网络与淘宝电商系、蚂蚁金服并称为阿里巴巴生态圈最重要的三大战略业务布局。其目标是打造数据驱动、社会化协同的物流平台。目前,菜鸟通过数据连接,已经建立了仓配、快递、末端、跨境、农村等五大业务体系,建成了全链路的物流服务网络。

“晋江鞋服产业发达,占电商经济的很大一部分。这个项目可以为晋江鞋服企业提供全链路的物流服务网络,把晋江传统经济效益提高十倍、百倍甚至千倍。”晋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施奕超说,该项目距离泉州晋江国际机场约11公里,离泉州环城高速入口约2.5公里,交通便利。

“对商品配送来说,发一件货和发一批货所需的物流周期是一样的。”张桂财说,这个平台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把所有存货送到客户手中,当天下单当天配送,既降低物流成本,又缩短商品配送时间,还能满足市场的需求。目前,该项目14万平方米的物流库,已被当地菜鸟电商预订,明年6月完工后即可投入使用。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