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今起三天天气雨水任性 雨后气温将逐渐上升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03

连续几天的降水,一波雨又一阵晴的,让人捉摸不透天气的节奏。不过,春天标准的湿润水汽和气候是不变的,尤其是在更接地气的山间绿地里,你看,泉州市区清源山上,不少小木耳小蘑菇们都探头探脑地出来了。

 

假期出游,与瀑布合个影(摄于泉州市区清源山)

假期出游,与瀑布合个影(摄于泉州市区清源山)

昨天上午,又下了好大一场雨,沿海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但也好在早上把雨都下完,午后转为多云天气,让下午返程回家的路上不那么难行。一旦不下雨,温度也开始收不住,泉州市区最高温一下涨了4℃,跃到27.7℃。

这周的天气也是这样的捉摸不透,任性的雨水说来说来,不会提前打招呼。

这周天气怎么样?

上周,福建省出现两次强降雨过程,分别是25日~26日和30日,其中,26日三明、南平多地出现冰雹或雷雨大风。一周累积降水,中南部大部偏多1倍以上,漳浦偏多3倍为全省之最,北部较常年偏少。根据省气象台预报,这周我省依旧是雨水多,除了昨天午后到夜里,西部、北部有中到大雨,还有4日~6日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7~10级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在泉州,这周的雨水主要是今明两天,受偏南风影响,泉州以阵雨天气为主,偏南气流下的雨很任性,说来就来,不会提前打招呼。所以,出行装备少不了的就是雨伞。另外,偏南气流控制下,未来几天夜晨能见度差,再加上阵雨,出行要注意安全。

汛期还有多久?

天天泡在水里的雨季还有多久呢?通常,华南前汛期是在4~6月,所以接下来依旧是多雨的汛期。而等到温度再高些的7~10月,想要降温降雨,就得靠台风了。

何时才算到夏天?

周四就是立夏,季节的车轮不断往前滚动,接下来除了继续和阴雨天相伴,还有越来越高的温度。这一周的温度,整体都挺高。泉州市区这周的最高温都在25℃到28℃,也可以不用太担心昼夜温差大了,夜里最低温也有20℃。

不过,气象学上的入夏标准,要连续五天平均气温达到22℃以上才算进入夏天“及格线”。在泉州,如果要说夏天,通常是要从6月份开始算起。5月,可以说是夏天的前奏。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3日 阴转阵雨,23℃~28℃,偏南风3~4级

4日 阵雨,22℃~25℃,静风

5日 阴,22℃~28℃,静风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