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厦沙高速德化段明年7月有望通车 泉州至三明缩短里程65公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04

明年7月有望通车,我市至三明缩短里程65公里——

厦沙高速德化段拓展泉州经济腹地

虽然前段时间阴雨绵绵,但省级重点项目厦沙高速公路德化段的施工现场仍是一片热火朝天景象。就在不久前,施工方启动了建设流程的最后一个主要项目——路面工程。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国宝乡的厦沙高速公路德化段A2标段,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在溪坂洋大桥工地上预制梁板。据项目综合部负责人介绍,该标段共计530多片的梁板,目前已预制完成67%。放眼整个厦沙高速公路德化段项目,路基建设已完成95%,桥梁桩基施工基本接近尾声,梁板预制则已完成1880片,占总量的58.28%。

据了解,全长73.694公里的厦沙高速公路德化段全线按双向四车道设计,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设有德化、国宝、上涌3个收费站以及戴云山服务区。截至今年4月22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3.3亿元,占概算总投资48.3亿元的48.24%,其中,今年以来已完成投资7.05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在整个厦沙高速公路全线中,德化段的建设速度堪称“领头羊”,仅去年年初到4月底短短的120天里,德化就创造了“零上访”、“零障碍”、“零阻工”的和谐征迁泉州记录,有力地推进了项目建设步伐。如今,该项目超序时推进,施工方正全力以赴争取明年7月提前建成通车,“届时,泉州至三明、江西等地至少可缩短里程65公里,节省行车时间40分钟左右。”

市交通委总工程师、项目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傅远辉表示,厦沙高速公路德化段是海西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德化首条贯穿全境的高速公路。未来它的建成将构筑起闽南一翼经闽西北至内陆各省的最便捷通道,对于拓展泉州港的内陆经济腹地,强化海西经济区和中西部地区之间的经济协作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德化西北部的旅游业也将由此打开局面。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