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纪念第69个世界红十字日 泉州市将举办系列公益活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05

2016年5月8日是第69个世界红十字日,今年的主题是“红十字会:处处为人人”。为纪念世界红十字日,泉州市红十字会将举办系列活动,宣传应急救护知识,提升民众自救互救技能,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昨日,丰泽区实验小学举办了一场“现场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泉州水上救援队的红十字志愿服务团队走进校园,为学校师生现场讲解如何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及发生溺水突发情况时的现场施救方法。正骨医院红十字志愿服务团队现场模拟讲解示范溺水者心脏复苏等院前急救方法;还模拟了120急救人员到达现场的施救工作,及安全移送的过程。

在5月8日世界红十字日当天,泉州、石狮两级红十字会还将联合开展义诊及救护培训下乡便民活动。活动地点位于石狮市灵秀镇灵峰村,泉州市第一医院内科、妇科、儿科、肿瘤科医疗专家将开展义诊服务,为到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和健康指导、免费测量血压等服务。此外,红十字会还将组织开展现场心肺复苏演示,红十字会志愿者发放急救常识、防灾避险、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捐献、无偿献血知识等宣传材料,并进行现场志愿者招募活动。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