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寻找西街最美商铺”海选:走访部分报名参赛店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05

诚实守信 擦亮西街老店招牌

今年五一假期西街试水步行街,打造慢生活休闲游模式,对很多人来说无疑是一次全新的体验。为了大力推广印象西街“环境美、有特色、守信用、人品好”的商户特色,打造泉州西街最古韵、最特色的泉州特色慢生活文化读本,为市民呈现一份客观、权威、休闲、娱乐多位一体的消费指南,近日泉州市古城保护发展协调办、泉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东南早报推出“寻找西街‘最美商铺’评选活动”。

目前海选已正式启动,想参加活动的商家、市民,可扫活动二维码关注“城市瞭望”,推荐自己认为最美、最守信用的店铺。评委会将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初步筛选,确定入围商家名单,还将随机实地考察、走访,了解入围商铺的经营管理情况。最终获奖的最美商家获得5888元现金奖励,还将获得由泉州市古城保护发展协调办颁发的“最美商铺”牌匾。入围商家5名,各奖励现金500元。

“环境美”——店内铺外,优雅整洁的经营环境,既是对市民、游客最大的吸引,也是商铺给人第一印象,同时也是“最美”的直观感受。

“有特色”——既处古城老街,承接名城文化脉络,假如没有独特鲜明的经营特色,何以安身立命、传承百年,何以体现文都魅力、名城风采。

“守信用”——诚实守信,童叟无欺;斤两给足,邻里赞叹,只有具备守信用、无欺诈经商之道者,才有资格配上“最美”雅号。

“人品好”——与左邻右舍,和睦相处;让往来旅客,交口称赞……人品好,卖的东西也差不到哪去!

走街逛店:

古街裁缝老店 量身裁衣数十载

 

“寻找西街最美商铺”海选:走访部分报名参赛店铺

 

◆店名:西街老布店

还记得小时候外婆为你量身订制的毛棉袄么?满怀期待地站在裁缝师傅面前,欣喜地让他量完尺寸,等过年的时候穿上迎接新年。

你不一定知道,西街有一家40年的裁缝老店,不到2米宽的店面,不小心就会错过。眼看生意越来越不好,作为第二代传人的颜国建也开始卖一些窗帘布。其实他自己也不知道这份传统业务能做多久,只是在心里认定,只要诚信就不会缺失客户。今年56岁的老颜告诉记者,如今光顾布店的大多是中年女性、上了年纪的阿婆。“做的衣服虽然比较便宜,但我们家布的质量和面料都是一等一的,价钱也很实惠。”

谈及西街未来的发展,老颜说,希望有更完善的配套设施,在保留原有古厝的基础上适当加以改造。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