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我市在中小学 开展低视力复查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09

为进一步扎实有效地推进国家特殊教育改革实验区泉州市低视力“医教结合”实验项目的开展,让更多的残疾儿童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康复教育。近日,市教育局初幼教科组织实验项目的专家组成员,对我市各县(市、区)初步筛查出来的疑似低视力对象的中小学生进行复查确认。

此次复查为期三天,复查的内容包括视力、眼病、病史、家族史、助视器使用情况、光线、用眼习惯、阅读距离、阅读速度、生存质量、康复需求等几十项教育、医学评估。本次复查将为我市学校、家长和学生之间建立一个网格化的健康检查体系,以便迅速高效地发现视力损伤的学生,也为将来的低视力筛查网络构建奠定基础和提供参考。

通过复查,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各部门应该加大对乡村中小学生视力筛查工作的深入,完善视觉健康的筛查体系,寻求医疗与教育的结合,组织眼科医生和视光师走进学校定期监督检查学生们的视力变化,并拟出合理的解决意见,这样才能对患有眼部致残疾病的学生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最大可能的降低视力残疾率。同时,在学校、家长和学生中普及眼科学及视光学知识,让孩子们尽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