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今起推网约出租车 “帮邦行”市内打表计费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10

今天开始,生活在泉州的人们,打车出行将更加便捷。您除了通过滴滴、神州等软件打车出行外,还可以网约出租车。

今天,泉州交通集团网约车服务平台“帮邦行”正式上线,覆盖1500多辆国营出租车。海都记者还了解到,下个月,泉州市出租汽车协会将推出一款覆盖全市3500多辆出租车的打车软件。届时,泉州所有的出租车都能通过网约进行服务。

【怎么网约】

安装“帮邦行”下单市内打表计费

泉州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林先生介绍,该网约车服务平台是集团与“帮邦行”联手推出的,乘客可通过下载安装“帮邦行”APP,或关注“泉州交通集团”官方微信来下单,或通过电招专线968856转1,可在泉州全市范围内进行网上一键叫车,包括巡游出租车和网约车。上门接送的是全市1500多辆正规国营出租车,出租车司机均是经过出租车公司严格遴选、有正规的驾驶资质,且驾车经验丰富的。

海都记者现场体验关注了“泉州交通集团”官微,通过自助服务—城际用车—帮邦行,再注册就行了,首次注册还赠送价值共300元的优惠券,每张从2元到50元不等,在规定时间、线路等方面有使用限制。打车方式分市内打车、城际包车、城际合乘、小件快递等4种,打车模式看上去跟神州、滴滴差不多。

林先生介绍,市内打车方面,所有国营出租车还是按规范打表计费,而对于其余3种打车方式,则按照市场价来计费。尤其是包车、合乘等,扣掉优惠券等,实际支付的甚至可能比传统包车、打车更便宜。

【有啥好处】

司机省油钱,乘客省时间,还安全

“主要是被网约专车给逼的。”泉州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林先生说,滴滴、神州等网约专车服务进入泉州出行市场后,对传统出租车行业造成巨大的冲击。传统出租车市场份额剧减,甚至出现资深的哥改当网络专车司机。为此,观察分析发现,网络专车拥有叫车便捷、服务体验较好等优点,“别人确实做得好,为何不学习借鉴呢!”

“网约车是新事物,司机省油钱,乘客省时间,用好了是双赢。”泉州市出租汽车协会张会长也经营着一家民营出租车公司,深耕出租车市场20多年。

他说,传统出租车也实行网约化,正是互联网+,好处很多。比如减少空驶率从而省油钱,点对点一键叫车,效率更高,以前是在大街上巡游、盲行,不但浪费油,还耗时间,而乘客急着要打车也不知道在哪能第一时间打到车。

“相比网络专车,传统出租车最大的优势是安全。”他说,由于网络专车企业为抢占市场,不但烧钱补贴,还降低市场准入门槛,给一些违法犯罪行为提供了可乘之机,造成了一些诸如深圳女教师被一滴滴专车司机劫杀等市场乱象。而的哥都是要驾驶证、行驶证、从业资格证三证齐全,并经过专业培训,拿到从业资质才能入行的,还有服务监督卡和公司规范管理等,乘客打车不用过多担心安全问题。

对于出租车也上线网约平台,的哥聂先生表示“早就该上线了”。他开出租车已10多年了,觉得出租车在服务意识和管理机制方面,确实死板、落后了些。而今各种网络专车的出现,打破了传统出租车市场以往一潭死水的困局,长远来看,或许是好事。

【如何规范】

网约车管理将以两份规范性文件为准

就规范管理方面,泉州市交通委相关人士介绍,目前,国家交通运输部正在制定两个文件,《关于深化改革进一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计划近期正式出台。对于泉州网约车的规范管理,届时都将以这两份规范性文件为准。

据了解,两份文件的征求意见稿,将“专车”等新业态纳入出租汽车管理范畴,将出租汽车分为巡游出租汽车和预约出租汽车新老业态共存的多样化服务体系,实行分类管理、错位发展和差异化经营。其中,巡游出租汽车可在道路上巡游揽客、站点候客,也可提供预约运营服务;预约出租汽车不得巡游揽客,只能通过预约方式提供运营服务。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