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福厦泉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拟开展股权激励改革试点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12

日前印发的《福建省“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规划》提出,建设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要全面推广中关村试点政策,积极开展股权激励改革试点。

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将以福州、厦门、泉州3个国家高新区为核心,以福州、厦门2个国家级创新型试点城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为重点,推动创新资源集聚和高端产业发展,辐射带动闽东南沿海各区域高新技术产业联动发展,构建具有福建特色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其中,福州片区围绕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国家级新区,将以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技术转移、产业转型升级为重点,在VR产业、光电显示、装备制造、生物技术等领域,打造建成一批具有较强区域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在两岸深度融合发展、协同创新和创新生态环境等方面提供样板。

根据《规划》,到2020年,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力争达到5850亿元,培育形成年产值超100亿元的企业20家以上,力争省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工程)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分别达到800个、240个、500个。

(记者 朱毓松)

来 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