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强化意识深刻领会 准确把握扎实推进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02

日前,永春县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提出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切实增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会议指出,要强化看齐意识,深刻领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此次,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中央为深化党内教育作出的又一重要部署,也是全党范围内一次“看齐”的总动员,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切实增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会议要求,要强化目标导向,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任务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学、做、改、促”贯穿起来,力求学做互进、改促并举、知行合一,推动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打牢“学”这个基础,把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把握学习重点,完善学习方法,务求学习实效,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确保在学习中提升政治素养、锤炼坚强党性。

突出“做”这个关键,坚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四讲四有”,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扭住“改”这个牵引,强化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注重找准问题、突出整改落实、强化立规执纪,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

体现“促”这个目的,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学习教育与落实“十三五”规划结合起来,与完成本地本单位各项任务结合起来,既不脱离当前中心工作孤立地搞学习教育,也不因为工作忙而放松、忽视了学习教育,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强调,要强化推进措施,切实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确保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各党委(党组)、党(总)支部要切实履行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抓紧成立相关组织机构,加强领导和指导;要注重分类指导,把握不同地区、不同类型党组织的特点,联系不同群体党员的实际情况,注意区分层次,把学习教育的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做到因人施教、精准施策;要坚持抓常抓长,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用好日常教育途径和教育方式,推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加强督促检查,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派出专门督导组加强对学习教育的督导,以强有力的督导工作保证学习教育健康有序开展;要营造浓厚氛围,从活动一开始就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的作用,大力宣传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目标要求,及时宣传学习教育的重要进展和经验做法,真正把氛围造浓,把劲头鼓足。

(蒲远宝 周长锋)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